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火箭队让我看到希望 不排除加盟骑士的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7:45  新浪体育

  目前正在国内养伤的姚明,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谈话间,姚明谈了自己对未来,对孙悦的总冠军,对中国国家队等很多观点。

  其中最受NBA球迷关注的肯定是姚明加盟骑士,携手勒布朗-詹姆斯的流言。姚明说:“这个(是否加盟骑士)都是未知数。我在休斯敦已经待了这么长时间了,我对这支球队还是很有感情。而且过去这个赛季我们也很成功,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夺取总冠军的希望)。而且不管是华人老板(骑士老板黄健华)也好,还是外国老板(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也好,都是老板,只是老板而已。”

  无论是CBA还是NBA,无论是火箭还是骑士,姚明只想打好篮球,继续自己的篮球之路。在篮球场之外,这位热心公益的大个子也堪称楷模。

  “(做慈善)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姚明说,“几年前也有人建议我做基金会,一个是没时间,第二因为那时候年轻,没什么经验,感觉基金会不就是帮助别人吗?那我自己直接捐钱不就可以了吗?你看到我做了一些事情,但是感觉总是好像我昨天做这个事情,今天做那个事情,不像基金会有一个很系统的目标。”

  目前正处假期的姚明,除了为电影《马兰花》配音,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了打理姚基金上。也就是前几天,中国球员孙悦拿到了中国人第二枚总冠军戒指。姚明笑称自己“很嫉妒”。

  姚明说:“有一些妒忌,如果我连这种妒忌心都没有,那么我恐怕也太无欲无求了。肯定会有妒忌,我以前看巴特尔拿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就感觉有些妒忌。人总是想往高处走的,我相信哪怕孙悦拿到这枚总冠军戒指,他也不会就此满足,他也会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更多的机会。”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