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湖人目标一代王朝 飞侠摔杯为号继续追赶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29  体坛周报

  今宵酒醒何处,佛罗里达黄金海岸晓风残月。壮志豪情一朝醉,干杯之后,又当如何?

  湖人老板老巴斯的儿子乔伊巴斯,在两天前那个紫金球迷万众欢腾的夜晚,在所有人喝醉之前,站上冠军奖台,第一个接受采访的时候,已经说出了目标。主持人说:你们都已经拿了15个冠军啦。乔伊说:还差2个,我们就追上凯尔特人啦。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在整个总决赛里,当你看到科比那咬牙切齿的神色、怒吼万丈的目光,你就知道他对冠军的渴望——这是他的第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冠军,这彻底修复和重塑了他的职业生涯。但科比真正想要的”属于自己的冠军“,又何止是这一个?

  这一个被科比抱在怀里的冠军和总决赛MVP,降临在他31岁的时候。对科比而言,这已经来得太晚了,是上天给他的机会太晚了。当科比每次露出狮子般的表情,都像是他对逝去时光和命运安排的复仇。他有4个冠军,但他只有1个总决赛MVP;奥尼尔也有4个冠军,有3个总决赛MVP;乔丹有6个冠军,6个总决赛MVP。科比的万丈雄心,让他绝不会因为这一个冠军而满足。当他把酒杯和奖杯都放下,面前又是另一场战争。

  科比和湖人想要的,是另一个王朝。

  他们当然也知道,这会有多艰难。奥多姆在总决赛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他的身价。冠军的身份,恰恰是他在自由球员市场博取高价的最佳时机。影子杀手阿里扎在关键时刻不断挺身而出,也证明自己配得上一份至少翻倍的合同(此前年薪300万)。湖人很难把奥多姆和阿里扎都留下,除非他们能处理掉即将开始执行大合同的拜纳姆——以拜纳姆季后赛的表现和越来越被诟病的态度,这显然不可能。也就是说,在科比-加索尔组合之外,湖人夺冠的核心阵容很可能需要重塑。

  同时也将重塑的,还有那些对手们。凯尔特人会通过交易变得更年轻和健康,他们仍然有整个NBA最好防守;魔术会更有经验,霍华德会继续成长;骑士在2010年争取吸引姚明之前,会试图先得到还剩最后一季的奥尼尔;火箭的阵容也可能天翻地覆,姚明只要保持住健康,仍将是西部最好的中锋。在2010之后,NBA将迈进一扇新的大门,诞生新的传奇、新的组合。这一切,都将与湖人和科比为敌。

  科比在夺取这个冠军的路途上,事实上并没遭遇到真正的威胁——没有哪个对手实力和湖人旗鼓相当。只有火箭把他们“意外”地逼到了第七战,那已经是火箭的极限;掘金和魔术,也都有各自在战术素养和经验上的致命缺陷。没有一个像去年凯尔特人那样坚强不屈的对手,与湖人死战到底。但今年没有,未来一定会有。

  科比最像乔丹的地方,除了他已经没有弱点的技术能力,就是永不休止的取胜欲望。庆祝完手中这个冠军,科比“摔杯为号”,一定会继续登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