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斯特:科比是最伟大球员之一 像乔丹那样欣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科比的孩子们最近抱怨,老爸为了总冠军,少了不少幽默感——在第四场比赛前,人们只见到科比微笑过一次。但正是这样的科比,顽强的科比,打动了“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

  “你们为什么想要他笑?”71岁的韦斯特通过电话对记者吼道,“我喜欢科比的激情。人们觉得他没有从中得到任何乐趣?这样的比赛(总决赛)不是用来享乐的,这是终极竞争。等到结束之后,你才能感觉不错。在迈克尔·乔丹身上,我也没见他一直在笑。”

  1996年,湖人总管韦斯特送走了他喜爱的球员之一迪瓦茨,交换得到了第13号高中生新秀科比。2002年后,科比与总冠军渐行渐远,没有了奥尼尔在内线的支援,上赛季他和湖人在总决赛中饮恨而归。

  韦斯特的不满是显而易见的,前不久他公布声称更加年轻更加高大的詹姆斯韦斯特:科比是最伟大球员之一像乔丹那样欣赏他 已经超过了科比,不过,一些湖人队的长期观察家认为,这是韦斯特在季后赛中的“激将计”。

  由于两人关系相当不错,科比很尊敬他的前老板。现在,当湖人越来越接近他们的第15座总冠军奖杯时,韦斯特已经完全被科比的顽强所打动。

  “每个人都在批评他,是吧?”韦斯特说,“我想如果因为他在比赛中的方式而受到批评是完全不公的,科比的比赛方式是正确的,他对其他球队的球员既不报以微笑,也不热情欢迎。

  我看到赛前,或坐在替补席上时,球队中有人在微笑或开玩笑。也许这是球队软弱的标记。

  在听到科比应该多笑的言论时,我不得不大笑。科比心目中现在只有赢球,这个家伙真正是我们见到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你很难列出许多球员可以排在他的前面。”

  不少人认为,科比需要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拿到总冠军戒指,这样才能证明他的价值,韦斯特对此说:“我不这么认为,他是名独特的球员。任何时候你谈论最优秀的球员时,总会引来论战,科比是属于上层梯队的球员,我不愿意讨论历史上十大球星,有太多优秀球员了,但我见过到的最伟大领袖绝对是“魔术师”约翰逊,但就球艺而言,科比是名单上的第一名。

  作为伟大球员,人们有时不会给你太多信任,但当科比离开NBA时,他就会留下巨大的空白,就像迈克尔·乔丹那样。他还像25岁球员那样,当他在这儿打球时,我们应该欣赏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