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科比夺冠绝非信手拈来 魔兽只能叹造化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08-2009赛季已经落下帷幕,湖人以4-1的总比分夺得了这个赛季的NBA总冠军。这是科比-布莱恩特与沙奎尔-奥尼尔分道扬镳之后湖人首度夺冠,也是球队史上第15次捧得NBA总冠军奖杯。菲尔-杰克逊则第10次以教练的身份夺冠,超越已故的“红衣主教 ”奥尔巴赫,成为NBA夺冠最多的教练。回顾湖人的夺冠历程,你会发现,这一切,来的并不容易——

  Game 1:湖人100-75魔术

  从总决赛的第一场开始,科比-布莱恩特就没有放松过自己的任何一根神经,他在首战中得到了40分,其中第三节就拿下了18分,湖人上下几乎没有给魔术队任何翻盘的机会。正是湖人这种认真的态度,印证了那句老话,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年轻的霍华德带领着季后赛经验并不丰富的魔术就这样开始了总决赛的征程,他们甚至还没有来得及仔细回味季后赛的节奏,第二场比赛,就已经悄然临近。

  Game 2: 湖人101-96魔术(加时)

  对湖人来说,总决赛的第二场堪称“死里逃生”。常规时间结束前0.6秒时,霍华德吸引湖人防守注意力,库特尼·李接特科格鲁妙传后,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得到了上空篮的机会。但库特尼·李的上篮,居然鬼使神差般地打到篮筐后沿弹出,魔术错失绝杀对手的天赐良机,最终在加时赛中饮恨。

  大部分媒体和球迷在此战结束后都认为科比和湖人实在是太走运,但是殊不知,失之毫厘,谬以千里。魔术队员们只能大叹造化弄人。

  Game 3:108-104胜湖人

  总决赛的第三场,魔术拿出了真真正正的实力,他们用惊世骇俗的投篮命中率,击溃了湖人的防线。上半场投篮命中率高达75%,全场也有63%,都是NBA总决赛的新纪录,那个时候的他们甚至让全联盟的诸多专家们都赞叹不已,认为翻盘对于他们而言简直相当容易。第三场比赛中,科比也“创纪录”地罚篮10投5中,并有4次失误,让魔兽带领着魔术以4分的优势战胜了自己。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第四场却成为了霍华德们的噩梦。

  Game 4:湖人99-91魔术(加时)

  总决赛的第四场成就了一个人,那就是小鱼儿费舍尔,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让魔术队鬼使神差地再次与胜利擦肩而过。

  第四节结束前11.1秒,魔术领先3分。此时,魔兽霍华德又获得了罚球的机会,他只要能罚中一分,魔术就能够锁定胜局。但结果是他两罚不中。湖人发起最后一击,此时本节仅犯规1次的魔术,却没有人选择利用犯规战术,来消耗掉湖人的进攻时间。而且,在防守费舍尔时,尼尔森也没有进行紧逼。结果,费舍尔干净利落的一个三分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结束前,又是费舍尔远投得手,最终为湖人锁定胜局。

  Game 5:湖人99-86胜魔术

  在奥兰多,霍华德带领着弟兄们极力地想要为家乡的观众们奉献出精彩的球赛,他们在第一节的比赛中拼命表现,有那么几个瞬间,我们甚至都愿意去相信,湖人即使要夺冠也是要回到洛杉矶的。

  但是结果却迥然。湖人队在下半场开始后被禅师菲尔-杰克逊的一番教训惊醒,再也没有给魔术任何翻身的机会。

  于是,霍华德只能一个人安静的走回到替补席,听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声送给他们的对手——湖人,这样的结局是残酷的,那时那刻,热闹是属于湖人,属于科比的。而魔兽只能一个人将头深深的埋进毛巾里……

  (sabrin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魔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