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媒体:总决赛让球迷痛苦 戈塔特带来篮球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49  体坛周报

  今年的总决赛,对波兰球迷来说,是激情荡漾的时刻,因为我们有自己的球员进入总决赛了!马辛·戈塔特是波兰历史上唯一的一名NBA球员,当然更是唯一一名进入总决赛的球员。

  篮球在波兰,不算什么热门运动,最热门的项目当然是足球。C。罗、卡卡、梅西……随便问一个体育迷,都能给你报出一长串足球明星的名字;排第二位的是F1,因为库比卡已经成为波兰最成功的F1车手,大家都被这项运动吸引了;排第三的是排球,这和我们国家的传统有关,我们的排球成绩一直都不错;至于第四位,很难说,可今年夏天,其他项目都得靠边站了,就属篮球最火。

  NBA总决赛,对波兰球迷是痛苦的,一方面是因为总决赛开打的时间,是波兰的凌晨两点或者三点,他们得从被窝里爬起来看球。另一方面是因为频道,在波兰,只有通过CANAL+才能收看总决赛,那是要付费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所以能坚持观看总决赛的,都是铁杆球迷。当然,波兰球迷肯定会支持魔术,不过他们倒不是起来看戈塔特的,他们愿意看到最高水平的篮球。他们知道,总决赛里,戈塔特不一定有多久的上场时间,所以不值得冒风险,半夜爬起来,就看那几分钟戈塔特。

  我们报纸的体育版面,因为时差关系,也是没能赶上比赛,所以我们就把比赛的消息,公布在我们的网站上。至于我,就是不停地采访球员,从他们嘴里问出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当然,最多的还是戈塔特的故事了,我得想方设法找一些新的故事。根据我们的调查,他现在是波兰名气排第三位的运动员,第一位是库比卡,毫无争议,第二位是19岁的女子网球选手拉德万斯卡。不过在这个6月,戈塔特可以冲到第二位。等到总决赛结束,他还是老三。

  平时,波兰的篮球迷都喜欢在网上看ESPN这些频道,不喜欢看国内的转播,因为他们想听杰夫·范甘迪、马克·杰克逊他们原汁原味的解说。在波兰,最受欢迎的NBA球星大概就是加索尔、科比和詹姆斯波兰媒体:总决赛让球迷痛苦戈塔特带来篮球热潮 了。加索尔是欧洲人,能让我们认同,科比和詹姆斯是球技出众,大伙儿都信服。

  波兰的篮球氛围不是很浓,但戈塔特带热了篮球,而且今年9月,我们将主办欧锦赛,还特地建造了两个新球馆。希望NBA总决赛和欧锦赛这两项比赛,能让篮球在波兰变得更红火。

  《选举新闻报》为波兰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本文作者为该报篮球专职记者。

  波兰《选举新闻报》卢卡什-采格林斯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