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博客回顾:亲笔授投篮绝招 今夏我们相约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31  新浪体育
科比博客回顾:亲笔授投篮绝招今夏我们相约中国

科比博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你尊重比赛,比赛就会尊重你。”这是科比写在自己博客里的篮球箴言,正如他所写下的那样,他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和生命在爱着篮球,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终于在历经磨难之后拿到了自己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这一次,没有大鲨鱼奥尼尔相助,他一个人穿过枪林弹雨,终于到达了幸福的彼岸。

  4月27日,科比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我希望,有一天当我拿起笔,写到2009年时,能够回忆第四次获得总冠军的甜蜜。”没想到,仅仅在一个半月以后,科比的愿望终于成真了,这一切与他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究竟为什么能够如此成功,他在自己的博客里也亲切的向球迷们做出了解释,还一次次地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如何像科比一样投篮?科比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夏天也透露了自己的秘诀,那就是练习、练习、反复练习——你必须掌握正确的姿势,然后一遍一遍地重复。“就像我在之前一篇博客里说的那样,你投了多少球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投进了多少,你必须在训练前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你在篮球场给自己划定几个投篮点,比如弧顶、底线和45度角,然后在这些位置不断练习,找到自己的手感。这样一来,到了比赛中,你在这些地方投篮时,已有了千百次的经验,你就有机会用自己的投篮来决定比赛的胜负。”

  我们看惯了太多因为垃圾话而导致的球场暴力事件,你能相信吗?科比其实也会在打球时秀上几句垃圾话,在3月27日的博客里,科比首度在自己的博客里承认了他竟然也会在球场上说“垃圾话”。他写道,“上了赛场后,你就必须专心打球,不过有时候对手会做一些小动作让你分神,比如冲你说“垃圾话”。我自己很少在球场上说‘垃圾话’,除非对手实在太过分,我才会说……一点点啦:)”。

  在科比的博客中,最让人感动的也许就是他写给安安的信了,小飞侠在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了他对于深爱自己的球迷的关切之心。他还再三的嘱咐新浪工作人员将他的签名篮球转交给了安安,这一次,科比让中国球迷看到的是球场王者的善良而又淳朴的一面。

  科比在自己的博客中还表示,“也许退役后的某一天,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写下我的故事。但现在我还没法考虑这些。”他也许并不知道,有太多太多像他一样疯狂的爱着篮球的人们都想知道他的故事,那些不是道听途说,而是出自他口中的故事。科比说,“每天媒体上都会有关于我的报道,但我还是保留着一些秘密。如果我有一天出书,可以保证让你们了解到一个更加真实的科比。比如我的第一次扣篮,也许没人记得了,但我自己记得很清楚:那是我进高中校队的第一年,当我把球砸进篮筐的时候,我惊讶自己竟然能跳得那么高。当我落地后,所有的队友都疯了!!!现在回想这些真的很有趣。”也许没有什么人愿意看到科比退役,但是一想到能早日看到科比的秘密故事,这又何尝不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好事?

  菲尔-杰克逊将在2009-2010赛季结束后退休?科比在自己的博客里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赛季结束后,PJ会和他的家人、最好的朋友坐在一起,决定他是否将继续执教。我相信他最终会作出一个对大家都好的决定。”

  总决赛结束之后的这一天,科比再次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对已经访问过他的博客的1500万网友说出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今年夏天,我们中国见!就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点击查看科比中文博客

  (sabrin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