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崛起因为有一伯乐 他每一笔签约都有独特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08  《篮球风暴》

  实习记者 黄靖宇

  千里马需要伯乐来发现,对于多数魔术球员而言,球队总经理史密斯就是他们的伯乐。从球队核心霍华德、特克格鲁到备受争议的刘易斯,史密斯都将他们一一收归帐下,他认为一个人不一定是最强大的,但他们必须互补,然后完美地整合成一个团队。

  霍华德是史密斯重建球队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棋子,正所谓得内线者得天下。2004年,这位初出茅庐的高中生因为绝佳的身体素质就被史密斯看中,另外他率真的性格也是史密斯比较欣赏的一点,他牵着仍带着童稚般微笑的霍华德来到了奥兰多。在魔术的几年里,史密斯给了霍华德极大的鼓舞,总决赛中,这位经理看着爱将的发挥也经常叮咛上两句,“霍华德还需要进步”,“霍华德应该更加严肃一点。”

  作为球队进攻的组织核心特克格鲁是魔术队隐形的心脏,史密斯在得到中锋霍华德后,急需寻找一个能策应霍华德的球员,而在国王和马刺都有过上佳表现的特克格鲁受到史密斯的青睐,据悉当时他与魔术签订的6年合同中,总收入估计不会超过3800万美元,看看魔术今年的比赛,在总经理史密斯眼中,特克格鲁绝对物超所值。

  在史密斯重建魔术的过程中,刘易斯是最备受争议的一个。这位当初被叫作“2000万先生”、工资比霍华德还高的大前锋受到了空前的质疑。2007年,史密斯放弃米利西奇,抢得刘易斯,“从自由球员市场开放起,我们就把引援目标对准了一个能够得分而且正在步入职业生涯巅峰的球员,我们把目标对准了刘易斯并最终得到了他。”史密斯兴奋地说道,而后者在西雅图八个赛季投进的973个三分球也是史密斯看重的一点。

  除了这三个球队的绝对主力,史密斯本赛季为魔术交易得来的阿尔斯通在尼尔森缺阵的时间里发挥了绝对主力的作用。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总决赛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