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留一人可防毁灭性灾难 街球王恐成最大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17  新浪体育
魔术留一人可防毁灭性灾难街球王恐成最大牺牲品

魔术需尽全力留下土耳其人

  新浪体育讯 1995年,对火箭,魔术历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0比4,那一次,他们没有任何机会就铩羽而归。

  2009年,对湖人,魔术时隔14年后再次回到这个舞台,1比4,但这一次他们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威胁。

  如果不是因为李在第二战错失绝杀,如果不是因为霍华德在第四战罚丢最后两球,或许现在占优势的还是魔术,他们根本不会在主场吞下失望的种子。但世界上没有如果,假如有,也只有关于未来的“如果”——如果这支魔术就这么发展下去,他们会成为什么样子?

  赛后,湖人主帅杰克逊的一句话发人深思:“他们有很多年轻人,奥兰多完全有能力再次回到总决赛。”没错,魔术的核心霍华德只有23岁,全明星后卫尼尔森27岁、全明星大前锋刘易斯29岁,也都处于当打之年。关键是,以上三人的合同都要到2013年才会到期。未来四年,他们注定还将是奥兰多的核心力量。例外,像李和皮特鲁斯这两名重要的角色球员,同样还应该会坚守阵地,前者只是一年级新生,合同要到2012年才到期(2011年为球队选择权),法国人不过也只有27岁,他的合同同样会在2012年到期,但2011年的时候,他可以拥有球员选择权。

  或许有魔术球迷会担心,闯入总决赛之后,霍华德是否会像当年的奥尼尔一样,远走洛杉矶,前往更有市场号召力的城市打拼江山。但今时不同往日,1996年奥尼尔离开奥兰多,是因为他刚履行完自己的新秀合同。而现在的霍华德早已经历这一步,他的第二份合同刚在2年前签署,当时他选择留在魔术,早已是经过深思熟虑。有记者就趁着总决赛的机会问起霍华德相关问题,“魔兽”笑了笑,坦率地说道:“我很喜欢这里,我只想留在这里。只要球迷喜欢,我就一直会待到他们不喜欢我为止。”

  有奥兰多媒体预计,未来十年,霍华德都可能留在奥兰多,为这座城市夺得首冠鞠躬尽瘁。只要霍华德在,奥兰多的根基就在,他们也就不太可能会遭遇大起大落的处境。事实上,魔术现在最需要担心的问题不应是霍华德。首当其冲的,应是土耳其人特考格鲁——他也是球队6人轮转阵容(加上第六人皮特鲁斯)惟一不确定的因素。

  特考格鲁堪称魔术在总决赛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但今年夏天,他就将拥有球员选择权,可以自由选择加盟开出更高薪水的球队。奥兰多媒体预计,特考格鲁几乎铁定将选择跳出合同,以给球队施压。因为他今年的年薪只有686万美元,连刘易斯的一半都没到,这显然和他的真实身价极为不符。特考格鲁已经30岁,下一份合同几乎就是他在NBA最后的捞钱机会,有美国媒体猜测,他的心理价位极有可能就是现有年薪的一倍。一旦魔术失去这名射手,球队固有的战术体系就会受到冲击,擅长的内外传导配合自然大受影响。《奥兰多哨兵报》记者迪亚兹甚至认为,特考格鲁的离去,极有可能对魔术造成毁灭性的灾难。好在魔术主席范德韦德已在此前表示,他们宁可冒着交付奢侈税的险,也要全力留住特考格鲁。

  魔术一向是联盟“节约派”的代表,他们本赛季的薪水总额只有6600万美元,足足比湖人少了1700万,在联盟位居第15位,连奢侈税都不用交。但奥兰多媒体评论道,为了在来年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他们是时候到花钱的时候了。特考格鲁只是强化阵容的第一步,其次就是要为霍华德找一位合适的替身。

  波兰人戈塔特的合同也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尼克斯等队早已为他开出500万左右的中产合同,但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表示,他们不会接受这样的报价,如果坚持不松手,他们宁可放走戈塔特。实际上,这不是魔术太小气,而是戈塔特似乎还不足以成为“魔兽”的替身。总决赛第五战,魔术在篮板球环节输给湖人11个,当霍华德深陷犯规困扰不能自拔时,戈塔特在场上的作为实在有限,宽泛地讲,他是一个不错的“救火队员”,但不是一颗能起到立竿见影效果的“强力补血丸”。如果魔术决意放走戈塔特,就必须动足脑筋在内线寻找一位强力替补,以其让霍华德下场的影响减小到最少。

  最后,阿尔斯通是魔术另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街球王”的合同要到2010年到期,但在尼尔森复出之后,他未来的机会肯定只会越来越少。从大范的用兵来看,他对尼尔森的喜爱远超阿尔斯通,而且只要尼尔森恢复状态,其实老将安东尼·约翰逊这个替补也已够用。因为上场时间问题,按照阿尔斯通的个性,和大范存在罅隙是必然的结果,这么呆下去,对谁都没好处。而离开阿尔斯通,魔术亦可省下500万年薪,以此加强内线阵容。看来换来换去,火箭旧臣都可能成为最大的牺牲品。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总决赛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