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季后赛最大麻烦火箭制造 休斯顿成就科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42  新浪体育
湖人季后赛最大麻烦火箭制造休斯顿成就科比冠军

湖人的夺冠之旅并不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湖人在第二节比赛中依靠一个16比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了自己的胜利,并最终以99比86击败了魔术,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了总冠军。>>>您如何评价湖人夺得总冠军?

  这个总冠军对于湖人的意义相当重要。尤其对科比来说,在过去他的三次夺冠中,大多数人都认为科比是抱上了奥尼尔的大腿,才获得三枚总冠军戒指的。在奥尼尔离开了湖人之后,科比也一直憋着劲的想要证明自己。上赛季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凯尔特人,让科比非常的憋屈,这次,小飞侠终于给自己赢得了一个扬眉吐气的机会,他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的质疑者,当科比-布莱恩特是场上唯一领袖的时候,湖人一样有实力,也有能力夺得总冠军。

  看看湖人这个赛季季后赛的历程,首轮4比1击败爵士,第二轮4比3击败了火箭,西部决赛4比2击败掘金,总决赛4比1击败了魔术。虽然说从比分上来看,并不是那么的困难,但是事实上,湖人在夺冠之路上遭遇的崎岖,却并不像表面上展现出来的这么轻松。爵士在斯隆主教练的带领下,延续了自己一贯以来的顽强风格,即使湖人在整体上全面压倒爵士,也是颇费了一番手脚才能够最终胜出;而掘金不讲道理的乱打,和几个进攻疯子的神来之笔,一度打得湖人相当郁闷,好在湖人在经验上压倒了对手,才能够获胜。

  而如果要说在这个系列赛中给湖人造成最大麻烦的球队,那就非火箭莫属了。说实话,如果没有经过和火箭的苦战,湖人能不能最终坚持到总冠军,都是一个未知数。 而我们说火箭是给湖人造成最大麻烦的球队,主要有下面几点原因。

  首先,是最直观的,那就是双方的比分。

  这个就不用多解释了吧,湖人在这次的季后赛中总共只打了一个4比3的比分,那就是和火箭比赛的时候。双方的第一场较量,火箭就给了湖人一个下马威,虽然说之后湖人连胜两场,而且姚明也因伤彻底告别了季后赛,但是没想到火箭的其他球员却众志成城,不仅仅在第四场较量中扳平了比分,而且在双方的第六场比赛中再次获胜,将双方的较量拖入到了残酷的第七场生死战。

  其次,是表现在对湖人球员意志的淬炼上。

  还记得湖人和火箭进行西部第二轮比赛的时候是个什么状态吧,那个时候的湖人身上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自满,就是轻敌。结果,和火箭的第一场比赛被打了一个开门黑,当头一棒惊醒了湖人,也让他们连续赢得了接下去的两场。但是当姚明因伤缺阵之后,湖人的轻敌之心又出来了,第四场87比99惨败给火箭,让洛杉矶上下对湖人骂声一片。结果湖人一紧张,第五场比赛以40分的优势狂胜。但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湖人的一个松劲,让火箭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3,最终不得不通过生死第七场才分出最终的胜负。

  这种大起大落,这种早早第七场生死战的经验,让湖人球员终于明白,不管在什么比赛中,湖人要做的只有竭尽全力。如果说湖人一路都能够以4比0横扫,比分确实挺好看,球员们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但是,恐怕真的要面对火箭,魔术,甚至掘金的时候,湖人还是会轻敌,而在这种季后赛的较量中,一场比赛的轻敌,极有可能最后导致满盘皆输。

  最后,则是对湖人阵容,球员的考验

  在湖人和火箭的前三场比赛中,火箭拥有姚明这样的超级中锋,也让湖人好好的锻炼了一次在比赛中如何对抗超级中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湖人在总决赛中对德怀特-霍华德有着不错的控制,在很大程度上都需要感谢火箭,让他们在西部第二轮就已经有了一个差不多的体验。而从湖人和火箭的第四场比赛开始,火箭直接采用的就是乱枪打鸟的战术,直接利用自己的外线火力和突破,冲击湖人的防线。在经历了这种一个系列赛中进攻方式的大幅度改变之后,湖人基本上已经适应了在未来可能遇到的所有战术。

  在西部联盟乃至整个NBA中,湖人的实力和球员配置本来就是数一数二的。在常规赛中,湖人最大的问题是容易轻敌,是对对手变阵的反应不够迅速。但是,火箭和湖人的季后赛第二轮比赛,火箭却阴差阳错的让湖人意识到了自己在这些方面上的不足。因此,虽然火箭逼得湖人打出了这次季后赛最艰苦的一个系列赛,也成为了湖人在这个系列赛中最难缠的对手,但是,湖人从中间获得的好处,也是用什么都无法衡量的。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