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禅师教练生涯终登顶峰 超越奥尔巴赫已比肩指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湖人在总决赛系列赛第五场战胜魔术取得了胜利,从而以4-1的总比分取得了系列赛的胜利,拿到了2008-2009赛季的总冠军。这也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作为主教练的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作为教练,禅师首次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而且他的总冠军戒指总数也已经达到了跟指环王拉塞尔一样的11枚。

  在这之前,素有“禅师”之称的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以主教练的身份已经夺得过9枚总冠军戒指。在1990-91赛季、1991-92赛季、1992-93赛季、1995-96赛季、1996-96赛季、1997-98赛季,禅师杰克逊带领着乔丹和芝加哥公牛连续两次三连冠,创造了一个王朝的神话。

  随着乔丹的退役,禅师再度执教了拥有巨星奥尼尔和科比的洛杉矶湖人,在1999-00赛季、2000-01赛季、2001-02赛季又一次创造了三连冠的伟业。

  在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后,杰克逊一度也在2004-05赛季离开湖人,但是在随后的赛季,禅师再度回归联手科比,终于在2008-09赛季,湖人再次夺得总冠军。这使得禅师杰克逊作为教练的总冠军戒指达到了10次,超越了在NBA历史上执教凯尔特人9次夺冠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其实,杰克逊作为球员也曾经夺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在1972-1973赛季,作为替补席上的关键球员,他帮助纽约尼克斯夺得了那个赛季的NBA总冠军。

  这么算起来,杰克逊目前拥有的总冠军戒指已经达到了11枚,他跟指环王比尔-拉塞尔一样,拥有两只手都不够用的总冠军戒指。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禅师 杰克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