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人身边都有“约翰逊” 默默干活永远得不到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4:45  《篮球风暴》

  我们每个人工作的环境中,总会有一个安东尼·约翰逊。或者,你们中的一个,就是安东尼·约翰逊。

  我们所认识的安东尼·约翰逊,平日话不多,只做好他自己。但是每当你目光扫过他的时候,发现他好像也在注视着你,甚至能看穿你。

  他从没想着偷懒混日子,训练中也从不迟到,永远知道你需要他做什么,然后默默地把工作做好。

  他是时装店里永远能为你从货架中找出最后一条38号长裤的那个“她”,或是不厌其烦地为你解释你家后院所需要的各种草皮之间不同的那位先生。

  他就是这样,默默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升职这样的机会,永远轮不到他。

  但是他、她或者就是你,总是非常职业地对待手上的工作。你从不给别人脸色看,也从不当众抱怨,但却被认为都是理所应当的。

  你是永远准点的列车驾驶员,但并不会因此得到额外的尊重,只因为这是你的分内事,当你受到不公正待遇时,你就不应该嚷嚷。你最好接受现状,然后继续埋头苦干。因为,你能保住现在的工作,靠的就是这项专业技能。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罗杰·穆德,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电视新闻网的著名记者。但是他从未获得像王牌主播丹·拉瑟、彼得·詹宁斯或是汤姆·布罗考那样的名誉和利益。海伦娜·苏科娃,前女子网坛双打名将,但是从未获得一项单打冠军。罗伯特·福斯特,一位伟大的却从不被注意的性格演员。当你看到他那张脸,你会想起,哦,原来是他。但是,你可能想不起他出演过哪些电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