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克格鲁比大前细比小前壮 范帅奇阵全靠土耳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4:39  《篮球风暴》

  说特克格鲁是个被低估的球员并不确切,他是个容易被忽视的球员。像纳什、本·华莱士和比卢普斯这样的球员,他们的球星地位被广泛认可前都被归为“角色球员”一类,这才叫做被低估。特克格鲁的不同在于,虽然他对魔术的贡献有目共睹,人们还是很难把他归于球星之列。

  本赛季特克格鲁场均为魔术贡献16.8分、5.3个篮板球和4.9次助攻,更难得的是他在控卫贾米尔·尼尔森受肩伤后,就承担起球队的大部分进攻组织责任。常规赛期间特克格鲁总共送出374次助攻,在全联盟所有身高6英尺9英寸以上的球员中高居第一,尤其是在魔术高歌猛进的赛季后半段,他的重要性不亚于霍华德。

  在大前锋位置上,特克格鲁具有技术上的错位优势,打小前锋时他又有身高体重上的错位优势,再加上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使魔术的战术可能性变得格外丰富。季后赛期间,范甘迪多次尝试过双得分后卫的打法增加场上的平均身高和得分点,他之所以敢这么做,完全是因为特克格鲁也能顶大半个控卫用。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使用双得分后卫主要是基于防守方面的考虑。”范甘迪说,“李的身高比奥尔斯顿和约翰逊都高,有他在场上我们的外线防守就不会太吃亏。这种打法要求特克格鲁更多地控球,他在这方面的强项因此得到了发挥,我认为这是我们在特定条件下的最强阵容组合方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