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光辉时刻老鱼独占两席 敢拿身家去赌乃真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奥兰多哨兵报》消息,洛杉矶湖人历史上总是不乏经典镜头,而这次发生在总决赛第4场。德里克-费舍尔的进球不但挽救了球队,甚至大大增加了湖人的夺冠希望。不过费舍尔的表现只能排到湖人历史关键进球的第2位,接下来是前五名的排行。

  5,杰里-韦斯特的60尺投篮和德里克-费舍尔绝杀马刺

  这绝对是湖人历史上最出色的投篮,但因为都没能给球队带来总冠军,排名没法更高。韦斯特是在用完暂停的情况下在半场仓促出手,结果把纽约尼克斯逼进加时赛。韦斯特之后扭伤了手,加时五投全失,最终成为输球一方。圣安东尼奥马刺球迷更是不可能忘记费舍尔的0.4秒绝杀,这一幕发生2004年西区半决赛。不过湖人还是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底特律活塞。

  4,罗伯特-霍里的投篮

  2002年西区决赛第4场,霍里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面前命中绝杀跳投。在总比分扳平之后,湖人得以保存夺冠希望,最终顺利完成三连冠霸业。霍里这球难度之大,还因为当时是在弧顶,而且弗拉德-迪瓦茨已经过来协防了。能在比赛随时哨响的情况下命中绝杀难度极大。

  3,科比-布莱恩特给沙奎尔-奥尼尔的传球

  2000年西区决赛第7场,湖人原本没希望赢球的。奥尼尔和科比的组合可能提前结束,杰克逊时代也可能无法开启。他们在第四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生生把比分追平,甚至还带着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时刻。终场前41秒,奥尼尔接科比传球空中接力扣篮得手。彻底杀死了比赛。

  2,费舍尔揭穿魔术

  费舍尔投进了常规时间结束前4.6秒的投篮。若非如此,接下来的拷问足以毁掉他:在连续投丢5记三分后,他为何还敢出手?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使得他没有传球给最伟大的终结者科比?这种自私是否是好事?好在费舍尔敢把自己的整个湖人生涯拿出去赌,这里真正伟大的是他勇敢无畏的心态。

  1, 小天钩

  毫无疑问是湖人史上的最佳。“魔术师”被称作小天钩的动作,帮助湖人在1987年总决赛第4战拿下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场比赛让湖人3-1领先,大大增加了夺冠资本。其次,这个球是在湖人最厌恶的绿衫军旧版三巨头(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和凯文-麦克海尔),以及波士顿花园面前攻进的。最后,则是因为当时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在篮下无人防守,这个进球需要相当的勇气。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