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阵中暗藏地狱之王 为何此人可获上亿天价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20  新浪体育
魔术阵中暗藏地狱之王为何此人可获上亿天价合同
(“地狱之王”拉沙德-刘易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根据《扣篮在线》消息,当拉沙德-刘易斯与魔术签下6年1.2亿的合同时,性价比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这家伙没拿过总冠军或者得分王,场均得分没超过25分,也从来没有在其他数据上领衔联盟。投奔魔术之前,他只打过16场季后赛,参加过1次全明星。人们咬牙切齿的程度超过1997年凯文-加内特的巨额签约,甚至在墨迹未干时就称它为史上最糟的合同。毕竟拉沙德不是凯文-加内特、科比-布莱恩特或者勒布朗-詹姆斯。

  在我们讨论他不是谁的同时,是否该想想他究竟是谁。由于之前西雅图超音速战绩不佳,连刘易斯自己都明白,很多球迷甚至没看过自己打球。在提到高中生明星时,加内特、勒布朗、科比才是人们最经常说起的。刘易斯只是因为大合同才被大家讨论,投奔魔术也曾是他一个新的开始。

  “我觉得我在西雅图失去了不少,”刘易斯说,“很多人并不知道我是一名NBA球员,也没看过我的比赛。我不认为现在自己就是联盟最棒的球员,但我是那种低关注度的球员,或者叫‘地狱之王’。我会用场上表现告诉大家,我是怎么样的球员,内心有怎样的战斗欲望。总是有人觉得我不值得这份合同,或者没法把球队带到期望中的高度,那都没问题,因为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

  “证明自己”,这个词对刘易斯并不陌生。1998年选秀时他还是个孩子。作为家乡球队,休斯敦火箭至少能用三个首轮签中的一个挑选他。再加上NBA邀请刘易斯进入小绿屋,被高位挑中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结果他一再等待,直到32位才成为西雅图超音速的一员。“我从进入联盟的那一刻就开始试图证明自己,我总是试着不断提高,也确实做到了,因此和魔术签约后再证明一次,根本就不是难事。”

  谈到魔术的现状,刘易斯还是很开心,因为很多状况是他之前没有经历过的:“我在西雅图的时候,换帅是常有的事,老板和总经理也经常更迭。如果这样的话你很难保持稳定。到了奥兰多这些状况不复存在了,就好像要先保持家庭稳定,接下来才能慢慢携手成长一样。”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