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买选秀权目标出现 12号签直指2.16米潜力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09年的选秀大会还有十几天时间,各支球队都在针对选秀做紧锣密鼓的准备。而休斯顿火箭队的目标众所周知,尽管他们今年没有选秀权,但向来擅于在选秀中“淘宝”的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早就明确表示,会通过交易或者现金购买得到选秀权,来追逐自己心仪的新秀球员。

  此前孟菲斯当地媒体曝出,灰熊可能选择送出手中的二号选秀权,而感兴趣的球队就包括火箭。西班牙天才里基-卢比奥来火箭?一时间这种假设被炒的沸沸扬扬。不过,毕竟是榜眼高位,交易起来没有说的那么简单,而且火箭也不一定有足以打动灰熊的筹码。相对来说,用现有球员交易换来选秀权的话,二号位并非火箭最现实的目标。

  但好消息今天传来,夏洛特山猫队主帅拉里-布朗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态球队有意交易掉手中的第12位选秀权,而希望换来一名有经验的球员弥补球队的阵容空缺。老布朗明确表示,球队需要弥补的是两个位置:替补大前和替补得分后卫。而这也确实符合布朗的指教理念,他向来喜欢用老兵,从不擅长提拔新人。

  一边早早公开要买,一边则公开叫卖,山猫主帅的表态给了火箭机会。有经验的替补大前和得分后卫?火箭完全可以提供,布莱恩-库克(先签后换)以及布伦特-巴里都可以作为吸引山猫的筹码,他俩既符合位置要求又符合老兵要求。如果山猫能够被这两人中的一个打动,那么交易很可能实现。毕竟考虑到今年新秀的整体水平,甚至很多人说从三号新秀到30号新秀水平都是一样的,因此一个12号签也值不了多少钱。

  但如果使用得当,12号选秀权也能给火箭带来不小惊喜。如何使用主要看火箭的整体计划,控卫和中锋是他们关注的首选,而如果他们准备运作特雷西-麦格雷迪离队,得分后卫也要考虑。如果想选控卫,12号签应该说相当适合,雪城大学的二年级控卫乔尼-弗林是今年最被看好的控卫新秀之一,ESPN预测他的选秀顺位是第十。另外还有布兰登-詹宁斯,这位昔日的全美第一高中控卫在意大利锻炼了一年,高中时他曾单场砍下63分,而在欧洲联赛中他曾把卢比奥打得一场比赛0分2助攻2失误,也正是詹宁斯近日接受采访时说卢比奥被过分高估。ESPN的预测中,詹宁斯名列第14位。

  如果想选中锋,俄亥俄州大的B.J-穆恩斯无疑是很好的选择,这位格雷格-奥登的师弟拥有2米16(7尺1寸)的身高,而且运动能力不错,只是技术尚需打磨。之前就有消息称莫雷一直在关注这位大一中锋,最新一期的ESPN预测中穆恩斯已经掉到了第18位。(毛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