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争榜眼没任何优势 卢比奥的金童名头要打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1:31  新浪体育
火箭争榜眼没任何优势卢比奥的金童名头要打问号
卢比奥金童身份有待检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虽然说这个赛季的NBA总决赛还没有结束,但是除了魔术和湖人之外,其他球队都已经开始为这个夏天的选秀和交易开始忙活了。

  这个夏天可以说是爆发前最后的沉默,下个赛季,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在内的多名超级巨星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又将引起无数的明争暗斗。为了能够给自己留下足够的砝码,同时也可以顺便看看球队内部的形势,今年夏天的交易市场注定了不会太火爆。对于球队来说,最廉价的增强球队实力的方法,自然是通过选秀了。如果能够获得高顺位的新秀,不仅能力出众,而且工资低廉,绝对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这也就导致了一个直接的后果,那就是,居然同时出现了三支球队来哄抢灰熊手上的二号选秀权。尼克斯想用大卫-李先签后换,加上今年的八号选秀权,换灰熊的二号选秀权和米利西奇;而凯尔特人提出的方案是用隆多加上一些附加的球员来交换;火箭也趟了这摊浑水,根据媒体报道,火箭提出的方案是用布鲁克斯加上海耶斯来交换灰熊的二号选秀权。

  凭借着火箭和灰熊一贯以来的交易历史和不错的关系,似乎火箭对于这个二号选秀权有着志在必得的意思。甚至在美国著名的休斯顿球迷论坛上,已经有人开始讨论究竟应该用二号选秀权选择谁的问题了?现在大部分人的意见是,火箭应该用这个二号选秀权去选择来自西班牙的金童卢比奥。但是,事情真的有大多数人想象的这么美好么?

  首先,火箭的筹码没有任何优势。

  要是你是灰熊的老板,当大卫-李,隆多和布鲁克斯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选择谁?李在上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尼克斯跑轰的阵容中出任中锋,但是却有着足以担任大前锋的技术,硬朗的秋风,还是出色的体力都让李慢慢的向着一线球星的方向迈进。对于内线有着一堆弹跳出色球员的灰熊来说,大卫-李的凝重正好是他们风格上的一大补充,对于灰熊有着不小的诱惑力。而凯尔特人的隆多在最近两个赛季中的表现相信也不用我多介绍了,如果不是因为三巨头之外,凯尔特人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隆多提供一份能够让他满意的合同,恐怕凯尔特人根本就不舍得将这位主力控卫拿出来当筹码。和他们相比,布鲁克斯+海耶斯的筹码可以说毫无优势。布鲁克斯数据漂亮,但是在场上的表现毁誉参半,海耶斯要数据没数据,要身高没身高,去了灰熊也未必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

  抛开火箭和灰熊的关系不谈,我真的很难想到一个理由,让灰熊拒绝尼克斯和凯尔特人,从而接受火箭的筹码。

  其次,卢比奥真的是金童么?

  拒绝去小城市,拒绝参加试训 ,卢比奥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又一个被经纪人当成金丝雀一样养起来的球员。在榜眼秀的位置上被选中的欧洲球员,OH MY GOD,真的是有一个相当不好的回忆。还记得么?在2003黄金一代中,榜眼秀是哪名球员?没错,达科-米利西奇,就是2003黄金一代几名高顺位新秀中到现在为止成就最低,评价最差,也最遭人诟病的那个。

  卢比奥也许是金童,但是要指望他马上成才的可能性实在是很小,几个赛季之后,火箭还是现在的火箭么?姚明还是现在的姚明么?就算球迷再看好卢比奥,看看他的身材,他的力量,比起费尔南德斯来都有着一定的差距,又如何在如狼似虎的NBA前锋和得分后卫群中立足。就算火箭最终换来了二号选秀权,在选择方面也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卢比奥,并不一定是火箭最好的选择。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