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输球却验出一人不可缺 他才是科比的冠军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2:28  新浪体育
湖人输球却验出一人不可缺他才是科比的冠军保险

湖人要赢球奥多姆不可或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未能延续总决赛中的连胜势头,他们在第三场中以4分之差不敌奥兰多魔术队,这让总决赛总比分变为1比2。拉玛尔-奥多姆今天陷入犯规麻烦,他未能像前两场那样给球队带来足够多的帮助,这是湖人队落败的原因之一。>>>您如何评价魔术球队历史上首次总决赛比赛的胜利?

  作为湖人队的第六人,奥多姆前两场总决赛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进攻端他能利用身高和脚步移动去突破和在内线进攻,这都是湖人队的有效得分武器,当科比-布莱恩特下场休息时,他也是湖人队的主攻点之一。与拜纳姆相比,奥多姆更全面,当他在场时保罗-加索尔可以在内线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奥多姆也能不时地给加索尔送出妙传,这让湖人队的内线进攻更有威力。

  在防守中,奥多姆的作用同样重要,他是湖人队内线轮转的重要一员,当安德鲁-拜纳姆身陷犯规麻烦后,奥多姆要替补出场去盯防拉沙德-刘易斯,偶尔他也会承担起盯防德怀特-霍华德的责任,虽然在身高上处于劣势,但奥多姆前两场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他很好地影响了霍华德的进攻。篮板球也是奥多姆能给湖人队带来的帮助,他是湖人队冲抢进攻篮板最积极的球员之一,湖人队需要依靠奥多姆的篮板能力来争取胜利。

  与前两场不同,奥多姆今天陷入犯规麻烦,这影响了他在前三节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在第三节的最后2分多钟里。奥多姆因为四次犯规不得不回到替补席,结果湖人队的防守在这段时间出现不少问题,刘易斯命中一个三分球,霍华德也连得4分,这让魔术队带着6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这也成为他们最终赢球的一大关键。

  奥多姆今天只有6次投篮机会,这是总决赛开赛至今他出手次数最少的一场比赛,这是湖人队进攻中的一大问题。在与魔术队的对位中,奥多姆是占有优势的一个点,不论是面对刘易斯、托尼-巴蒂或是马辛-戈塔特,奥多姆都能用进攻给他们制造麻烦,第四节他连续进攻得分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天湖人队在前三节中进攻中给奥多姆的机会远远不够,这是他们进攻中存在的问题之一,在两天后的总决赛第四场中他们必须要有所改观。

  犯规麻烦影响了奥多姆的出场时间,这也影响了他的篮板球。前两场总决赛奥多姆场均抢到11个篮板,可是今天他只有2个篮板。虽然这有魔术队投篮命中率较高的原因,但很显然犯规麻烦影响了他的动作,他不敢在争抢篮板时有太大的动作,缺少了这种攻击性也影响了他争抢篮板的效率。

  在两天后的比赛中,奥多姆要注意控制犯规次数,他必须要确保自己留在场上足够多的时间,这样他才能在攻守两方面给予湖人队更大的贡献,湖人队需要他延续先前的状态来争取拿到总决赛的赛点。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