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连续犯错葬翻盘良机 魔术已找到黑曼巴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2:06  新浪体育
科比连续犯错葬翻盘良机魔术已找到黑曼巴七寸?
(魔术逐渐寻到黑曼巴七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奥兰多魔术108-104战胜洛杉矶湖人。科比-布莱恩特得到31分8次助攻,但命中率只有25投11中。

  魔术此前会0-2落后,部分原因应该归结于对科比的防守缺乏准备上面。他们在东区决赛把勒布朗-詹姆斯恭送回家,无疑让奥兰多人的信心达到最高点。问题在于,科比和詹姆斯科比连续犯错葬翻盘良机魔术已找到黑曼巴七寸? 并非同一类型的球员。如果小飞侠以跳投为主要进攻武器,他与德怀特-霍华德不会有那么多正面交锋的机会,盯防重责也会完全落到迈克尔-皮特鲁斯这样的侧翼球员肩上。

  关于这点,魔术可供选择的余地不多。他们第一场对科比单防,结果恰逢对手启动“黑曼巴时刻”,再加上自己进攻根本起不来,最终以大败收场。第二战魔术吸取教训,加大了对科比盯防的力度,却让拉玛尔-奥多姆打出季后赛的代表作。别看次战魔术输得更少,他们更正确的防守策略搞不好还是在第一场。

  今天的比赛中,魔术对科比基本采取单防的方式。“小飞侠”第一节就攻下17分之多。不过魔术当时是有底气的,他们全队的手感都很好,不怕和科比比准。最重要的是,科比的高难度投篮基本局限于外线。若能限制他的突破,就已经是魔术在这一块能做到的极限了。

  科比的作战对象,除了考特尼-李和迈克尔-皮特鲁斯之外,还包括主场观众。双方的首次“交锋”出现在第一节。当时科比突破后被协防的霍华德盖掉,现场气氛也达到了最高点。不过科比不为所动,马上以一个罕见的“3+1”予以回敬。

  科比不是没经历过魔鬼主场,他们季后赛首轮就碰上球迷氛围浓烈的犹他爵士。“小飞侠”当时的评价是“球迷又上不了场”。今天随着比赛推进,科比的状态却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最典型的镜头是第三节科比在三分线外造考特尼-李犯规,在全场嘘声之下仅3罚1中。

  最后时刻,科比的表现也只能说是毁誉参半。湖人要靠他维持攻势,但他进攻端连续两次失误就大大影响了紫金军团追求胜利的过程。此刻魔术重点防突破的策略开始取得成效,“黑曼巴”仿佛被打了七寸。科比终场前罚球2罚1中,更使得湖人在这场胶着的比赛最终败下阵来。

  有趣的是,系列赛前业界关于魔术难以再次爆冷的理由之一,就是“他们对罚球的‘防守’不可能那么好了。”东区决赛中克利夫兰骑士莫名其妙地罚球大失水准,而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罚球是不可能防守的,对手的命中率会下降只能归结于运气。今天魔术再一次极好地“防住”了湖人的罚球(科比10罚5中,湖人26罚16中),这很难解释是怎么回事。也许他们唯一能感谢的就是现场的球迷,这些人“防守”科比的功劳一点也不亚于皮特鲁斯们。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