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台普斯只有无声的压力 范甘迪:在这里不需大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这儿比赛,我不必在场边大喊大叫。”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但骑士主场就不一样,球迷气势很足,想要球员听见我的声音很难。”

  但尽管克利夫兰主场声势震天,魔术照样在六场比赛后淘汰了骑士。总决赛第一场,斯台普斯球迷礼貌地让范甘迪一清二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但结果湖人照样以25分大胜魔术。

  “主场球迷的热烈气氛会鼓舞主场球队,我认为那有助于主队,客队与此同时会受到一些负面影响。”范甘迪说。“但是我不认为主场球迷会威胁到客队。我的想法可能不对,不过我想既然到了这个级别的比赛,很少有球员会被球迷威胁到。”

  除非他们是在欧洲打球,特别是在希腊。我在那儿曾看到举着盾牌,戴着头盔,拿着警棍的警察站在球场附近保护球员。即便如此,硬币、水管,以及其他创意非凡的武器还是从看台上砸向球场。

  “我们那儿的球迷很疯狂。”武贾西奇说,斯洛文尼亚人曾效力于意大利篮球联赛。“他们会朝着客队球迷扔水瓶。我记得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中,一瓶水砸向了对方一位球员的母亲,最后她被送进了医院。比赛后球迷就像疯了一样,你无法从停车场脱身,因为那儿挤满了球迷,他们要么很生气,要么很高兴。生气的时候,他们会砸坏汽车。高兴的时候,他们还是会砸坏汽车,只不过砸的时候特别快乐。”

  因此,当2004年武贾西奇从意大利联赛转战NBA投身湖人时,他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对球场的气氛很是吃惊。

  “一开始,我无法理解到底怎么了。”武贾西奇说。“球迷在哪儿?鼓在哪儿?歌在哪儿?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是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现在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虽然有很多压力,但你必须学会享受这些压力。”

  不能言说的压力是最糟糕的压力。但想象一下,假如科比在这里夺得了第四座总冠军奖杯,湖人球馆一定呼声震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