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十大巨片:超人归来有麻烦 黑曼巴逃离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6:23  东方体育日报

  洛杉矶盛产好莱坞大片,这一次主角换成了湖人和魔术。美国当地球迷有些迫不及待,总决赛刚开打他们便用PS软件为制作了十款电影海报,用特殊的方式为这场NBA年度大戏造势。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天使与魔鬼》

  这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疑电影今年5月在欧美上映。作为知名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的前传,这部电影仍旧保持了原作者丹·布朗内涵丰富、故事精彩以及错综复杂的叙事风格。

  电影讲述了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罗伯兰登在教廷意外被卷入一场围绕古老神秘的会社与梵蒂冈天主教教廷之间的纷争中,并随之展开了一系列探寻。不过在总决赛版的海报上,主角扮演者、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被换成了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而“天使与魔鬼”的片名则变成了“湖人与魔术”。显然在球迷心目中,范甘迪才是将两支球队对号入座的关键人物。

  《超人归来》

  美国人有着严重的超人情节,与这位红色斗篷男有关的电影、电视不胜枚举。2006年,人见人爱的超人终于重返地球。在和平世界里,这位大众偶像似乎也遭遇了瓶颈期。

  无独有偶,NBA现实版超人霍华德似乎也遇上了相似的困扰。他在首场比赛表现不佳,超人能否回归拯救奥兰多人,这将决定了今年总决赛的走势。

  《丑陋的真相》

  好莱坞春季档的爱情喜剧片。男女主人公原本对于爱情的看法截然不同。女主角为了纠正对方的观念,决定“舍身”倒追一把。于是,欢喜冤家的戏码再次上演,逐渐擦出火花的两人最终坠入爱河。

  剧中,男主角对于感情世界有一套“丑陋的真相”理论。球迷将此隐射在魔术射手希顿·特科格鲁的身上,不知道这一次他在三分线外会留给洛杉矶人怎样的“真相”。

  《布鲁诺》

  这部由伍迪·艾伦执导的轻喜剧是纪念纽约翠贝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本月中旬才正式上映。主人公斯科鲁尼是个倔老头,却遇上了年轻可爱的小女孩梅乐迪娅。为了成就这一段忘年恋,斯科鲁尼不得不拉下脸讨岳父岳母的欢心。

  《怎样都行》的片名下,菲尔·杰克逊两手一摊的无谓模样反倒是衬出了这位老帅胸有成竹的一面。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杰克逊与本片的另一大契合点在于他也像男主角那样是一位上了年纪的“毛脚女婿”。想要哄老丈人杰里·巴斯开心,有了总冠军奖杯的杰克逊还真是怎样都行。

  《百货警察》

  “百货警察”保罗·布拉特其实只是一名商场保安。多次申请晋升被拒绝,他对于本职工作仍旧是勤勤恳恳。骑着那辆标志性的黑色电动双轮车,布拉特总是把自己想象成商场里的执法者。直到某一天,店里来了一帮荷枪实弹的劫匪,布拉特终于等到了露一手的机会。

  把范甘迪的脑袋换在胖警察布拉特的身上简直是浑然天成。总决赛就像是那场绑匪大战,这才是对魔术主帅的真正考验。

  《X战警-金刚狼前传》

  利爪配上络腮胡,若不是一行“Pauverine”(电影中金刚狼的英语为Wolverine),乍一看很难认出这位PS后的金刚狼就是保罗·加索尔。

  不久前上映的这一部是《X战警》第四部电影,却是所有故事的开始。影片终于解开了金刚狼罗根的失忆之谜,并交代了他能拥有金刚不坏之身的原因。对于影迷来说,金刚狼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根;那么加索尔能否在这一次找到他始终欠缺的“狼性”?

  《逃离洛杉矶》

  继《逃离纽约》之后,独眼侠斯内克在《逃离洛杉矶》中回归。先前,他救下了美国总统。剧中,他的任务是潜入洛杉矶,救回总统的女儿。

  当然,湖人队不会让他们的对手轻易过关。球迷在片名上加上了一行“The Orlando Magic can't”,译为魔术队无法逃离洛杉矶。同时,重新回归的大英雄自然是他们眼中的“黑曼巴(Mamba)”科比·布莱恩特。

  《寻堡奇遇2》

  哈罗德·李和卡玛·派特因为飞机上的一次意外,被误认为恐怖分子关进了大牢。这两个亚裔小子在监狱里却交上了狗屎运,轻轻松松越狱成功。躲过一场大难,兄弟二人马不停蹄地赶往阿姆斯特丹,因为派特暗恋的姑娘就要在那里举行婚礼。两人显然不是专程送祝福的,他们的目的是破坏婚礼。当然,他们身后还有国家安全局派来的追兵。

  一部荒诞、无厘头的喜剧片,却被换上了加索尔与奥多姆两位主角。球迷们为他们设定的奇遇记可没电影里那么复杂。只要带着球队成功逃离安利球场,这对难兄难弟就算大功告成了。

  《巫法闯情关》

  莎莉与吉莉姐妹生于魔法世家,她们从小由阿姨带大。因为父母受到了家族诅咒,很早就过世。姐妹俩为了打破爱情魔咒而不断努力,并因此发生了一连串意想不到的事。

  略有些神秘色彩的剧情与总决赛并无多大关系。将桑德拉·布鲁克与尼克·基德曼两张标致的脸蛋换成范甘迪与霍华德无非是因为“魔术”二字。奥兰多球队能否闯过湖人这最后一关,就看他们的魔法过不过硬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