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深入探究科黑学 飞侠如尼采憎恨让他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20  新浪体育
ESPN专家深入探究科黑学飞侠如尼采憎恨让他更强
(科黑存在是科比前进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ESPN消息,如果硬要挑科比-布莱恩特身上的一个关键词,可能就是仇恨。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如果球迷支持魔术是因为讨厌科比,或者他们由于科比的关系不想让湖人夺冠,99.9%不是因为篮球的原因。那是因为他的态度——他看起来傲慢自私,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都要出色。

  科罗拉多的案件升级了这种感觉,甚至成为那些嘘科比的球迷手中的王牌。湖人王朝的瓦解也成为指责科比的理由之一,人们甚至认为,勒布朗-詹姆斯的耐克玩偶都比科比的要来得可爱。

  如今这种情绪达到了新的高度。科比在主场比赛后没有与妻儿见面,也成为外界指责他的理由。为什么没有其他球员会受到这种要求?因为他是科比,而不是德里克-费舍尔之流。如果科比输掉了一场季后赛,就会有很多人把他放在放大镜下看。一些人甚至直称科比为“令人厌恶的人”,理由是他出手太多,不是团队球员,没有让周围的人变得更好等等。81分也不能改变他们的印象,反而让他们更坚信科比是一个持球狂。去年的MVP?他们觉得奖项给错了。至于第一场比赛的40分,人们似乎更愿意谈及拉玛尔-奥多姆次战的表现。

  这些科黑似乎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他不是迈克尔-乔丹,以后也不会是,而且你越厌恶他,似乎只能让他变得越强大。科比喜欢这种感觉,仇恨充斥他整个生命的感觉。他曾经花了很长时间弄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不招喜欢。他一贯的观念是,只要尽力提升自己,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世界就会接受他。

  问题是结果未能如愿,他也只能选择毫不在乎的态度去接受。外界的看法不再成为科比在意的事。他能心无旁骛地争夺第四枚冠军价值,仇恨会是理由之一。他愿意让人们继续讨厌自己,甚至以尼采自居。

  所以,如果你不想让科比赢得总决赛,拿到自己的第一座总决赛MVP,甚至不希望让他青史留名,那就赶紧收起对科比的厌恶情绪。这是因为,他实在太擅长把这种感觉转化为球场表现了,你会因此看到一个最棒的科比。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