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湖人力争拷贝非科比模式 魔术请把球给魔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明天上午10点,总决赛将移师奥兰多进行第3战。此战至为关键,很可能将决定总决赛的走势,若魔术胜,在2-3-2的赛制下,一切都不好说,而要是湖人胜,3-0,基本将总冠军揣进裤兜。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10点直播湖人VS魔术第3战 点击进入新浪直播室

  40分之夜后,科比-布莱恩特在第2战中“仅”收获了29分和8次助攻。科比自己也谦虚地表示,他在第2战中的发挥并不好。但湖人的好消息是,科比的帮手们令人放心:拉马尔-奥多姆从替补席上站出来,9投8中成为“效率王”;保罗-加索尔用加时赛的7分宣称,“我软,可我技术好!”就连饱受诟病的德里克-费舍尔也屡次饰演关键先生,贡献12分和3次漂亮的抢断……

  较之首战,总决赛次战场面有些沉闷,但这才是总决赛的本来面目。从这种意义上说,科比狂劈40分,另有8个篮板和8次助攻,并非总决赛舞台的惯常戏码。一个必须注意的细节,第2战打到最后,发力过猛的科比经常弯腰喘粗气,体能明显透支,绝杀未果其实是正常表现。拼了49分钟后,转战奥兰多后科比还会重归无解吗?或者说,让科比陷入单干模式就是好事吗?因此可以说,湖人要想乘胜追击,最好能拷贝第2战的模式,那就是让科比的御用打手们都参与进来,千万别过早透支科比,只有非要老大出马的时候,才去劳飞侠大驾。

  第2战,湖人全面开花,唯独阿里扎有点闷,他在进攻端只有13投3中,得了8分。但不应忽视他的防守!骑士被魔术干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外线防守球员个子太矮,德隆特-韦斯特身高1.91米,莫-威廉姆斯更是只有1.85米,这样的外线布防力量,显然难以掐住疯狂的拉沙德-刘易斯、海杜-特科格鲁和皮特鲁斯们。但魔术外线之所以在与湖人的对决中没了脾气,正是碰上了身高和力量都不差的硬茬,以防守见长的阿里扎就是最令他们头疼的主儿。首战,阿里扎领衔的外线防守强悍至极,只让魔术投中了3个三分球。不过,魔术射手在第2战有所起色,阿里扎在第3战中的防守表现,对湖人极为重要。

  说到外线防守,不得不提奥多姆。魔术有两个大个子投手,奥多姆和阿里扎要随时换位,是死掐对手三分的主力。第2战,阿里扎和奥多姆在上半场把特科格鲁防得只有3分入账,但第3节两人的防守延续性不够,魔术组织核心独取14分,这也导致湖人场面陷入被动。由于安德鲁-拜纳姆仍然痴迷犯规,奥多姆会得到更多出场时间,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如何,或许能左右战局走势。

  1985年以来,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唯有2006年的热火获得了总冠军。魔术能完成这一壮举吗?

  对于魔术而言,他们的当务之急不是觊觎导演绝地逆转,而是先打好第3战。由于总决赛是2-3-2赛制,若魔术能拿下第3战,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其实第2战中,魔术已经有了些许起色,两大射手刘易斯和特科格鲁合力轰下了9粒三分球。要不是运气欠佳,康特尼-李接力绝杀差之毫厘,魔术就能依托于射手爆发全身而退了。这是积极的启示,魔术这支三分球队要想击败湖人,少不了三分球。所以,刘易斯和特科格鲁能否延续手感,是主要看点之一。

  但依托外线不等于放弃德怀特-霍华德这个天然桥头堡。东部决赛晋级战的40分不常有,但利用好霍华德,让他牵制防守兵力,给外线投手拉出空间,应该是魔术最有杀伤力的招数。遗憾的是,总决赛前2战,魔术在这方面做得不好,“魔兽”加起来才获得了16次出手机会。这一方面直接导致“魔兽”的破坏力大减,更重要的是,湖人可以肆无忌惮地设防于外线。第3战,魔术应该更多地将球交给霍华德。

  业界的普遍观点是,尼尔森的火线复出反倒破坏了魔术的固有平衡。这种观点的对错暂且不管,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拉夫-阿尔斯通和尼尔森的发挥都很差,斯坦-范甘迪无奈之下只能让特科格鲁客串控卫,后者的精力受到了很大牵连。ESPN8人专家组中,7人觉得阿尔斯通比费舍尔强。现在,是“街球王”站出来的时候了。

  预计双发首发

  魔术:阿尔斯通、李、特科格鲁、刘易斯、霍华德

  湖人:费舍尔、科比、阿里扎、加索尔、拜纳姆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