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扭转局面必须做到三点 第3场再败=失去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49  新浪体育
魔术扭转局面必须做到三点第3场再败=失去总冠军

魔术第三场必须全力争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NBA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已经打完了,在前两场比赛中,湖人都在主场获得了胜利,在总比分上去的了2比0的领先。

  在NBA的总决赛历史上,如果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在前两场比赛都能够获胜,那么,他们就已经拥有了90%以上夺得总冠军的机会。现在魔术是处于弱者的地位上,而同情弱者似乎是大多数人的心态。从第一场比赛的惨败25分,到第二场比赛的加时赛遗憾输球,魔术的表现其实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后面三场比赛都将在奥兰多主场进行,如果魔术能够全部拿下,那么,他们将重新将压力放回到湖人的身上。但是,要击败湖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少,魔术队要做到下面的几点。

  首先,是在篮板球的争抢上。

  在双方的总决赛首场较量中,魔术在篮板球上彻彻底底的被对手压制,41比55的篮板球数量,可以说是直接导致了魔术惨败。本来拥有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篮板球和篮下应该是他们的强项,但是湖人包括安德鲁-拜纳姆,保罗-加索尔,拉玛尔-奥多姆在内的几名大个子球员,用自己堵枪眼一样的内线犯规防守和拼命的争抢篮板球,硬是控制了霍华德的发挥,在篮板球上压倒了魔术。

  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缓解,为了对抗湖人篮下整体的身高优势,大范甘迪在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中给了魔术队的双塔霍华德和戈塔特不少同时上场的机会。事实证明,这招非常管用,在第二场较量中,双方的篮板球数量变成了44比35,魔术领先,情况发生了逆转。而篮板球带来的场面上的变化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一直到了加时赛,湖人才以5分的优势击败了魔术,保住了自己的主场。

  其次,是对于失误的控制上。

  经验不足,可以说是这支魔术在面对湖人时候的最大问题。不管派上尼尔森,还是阿尔斯通,或者是雷迪克,他们在湖人的老将费舍尔面前都显得有些稚嫩。就算尼尔森是这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选手,但是,不要忘记,费舍尔可是曾经在季后赛中0.4秒都能给出绝杀的人。前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说过:“永远都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虽然费舍尔在这个季后赛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佳,甚至可以说是拖了湖人的后腿,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费舍尔连续的抢断足以说明他在比赛中的经验了。

  在关键时刻被对手抢断,一方面说明了费舍尔经验丰富,一方面也说明的,魔术还需要更好的控制自己的失误。在比赛中的开局阶段,被对手抢断几次也许并不致命,但是在最后的决胜阶段,被对手连续抢断,那就不仅仅是失去控球权的问题了,更是对球员心理的巨大打击。回到了奥兰多主场,魔术一定要避免继续出现这种低级失误。

  接下来看看总决赛中的新问题。

  魔术在过去的两场总决赛中,内外脱节的情况相当严重。在东部决赛面对骑士队的时候那种内外结合的表现我们很难看到了,特克格鲁的外线组织也基本上被对手封杀,只能依靠突破来寻找机会。但是特克格鲁的脚步并不是他的强项,一旦投篮被对手封杀的话,特克格鲁不管是在进攻还是在组织上的威力,都将大幅度的减少。其实大家都明白,虽然说魔术在场上有着阿尔斯通和尼尔森组织进攻,但是球队真正的组织核心,确实土耳其人特克格鲁。

  关键的一环被湖人看死,难怪魔术现在已经以0比2落后。相信大范甘迪已经找到了应对的方法,要不就是让控卫多承担一些组织的任务,要不就是让特克格鲁在比赛中多和队友进行挡拆之后的投篮或者传球。在总决赛中,湖人的防守强度比起以前来又有了一定的提高,不管是对于球风偏软的刘易斯,还是对突破脚步不快的特克格鲁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毕竟,霍华德作为一名中锋,是需要外线的球员给他创造机会的。否则,和前两场比赛一样,霍华德在内线面对着三名球员强行起跳,扣篮当然是没戏了,能够骗到一个犯规就不错了。

  这些都是魔术回到主场之后需要调整的问题。而且就双方现在的总比分看来,下一场第三场较量已经成为了魔术绝对不能输的一场比赛。如果在总决赛中以0比3落后,那么,恐怕连神仙都已经无力回天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