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中锋自荐愿加盟火箭 两年前他是休城梦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39  新浪体育
尼克斯中锋自荐愿加盟火箭两年前他是休城梦中人

他曾让火箭望尘莫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当大多数人的眼球都被总决赛吸引的时候,各支球队的管理层就没这种闲情逸致了,他们已经纷纷开始筹备夏季的各种引援签约交易事宜。而休斯顿火箭这个夏天注定不能闲着,找个替补中锋,这个课题急需在未来几个月里解决。

  而近日传出一个火箭希望听到的消息,有人毛遂自荐了!现效力于尼克斯的大前锋/中锋克里斯-威尔考克斯向火箭“示爱”。他向身边的人透露说,自己非常喜欢休斯顿这座城市,非常喜欢火箭,有兴趣下赛季为火箭效力。

  身高2米08,体重接近110公斤的威尔考克斯,曾是联盟中当红一时的热血内线,随超音速在西雅图征战时,暴力的扣篮和强悍的篮板球让他成为联盟中的野兽派内线代表之一。威尔考克斯现年27岁,从年龄角度来讲正处巅峰。但由于雷霆坚持走年轻化路线,这位身体素质惊人的内线早早被弃用,出场时间锐减的情况下表现也大幅下滑,最终于今年2月份被交易到了纽约尼克斯。

  本赛季威尔考克斯共计打了62场比赛,其中只有6场首发,场均能贡献7.2分和4.5个篮板,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保持着近50%的高水准。威尔考克斯的合同今夏已经到期,本赛季他的年薪是670万美元,考虑到尼克斯的2010年招揽巨星计划,他们不会跟威尔考克斯续约,后者可以以自由人身份跟任何球队签约。而如今威尔考克斯主动示爱,火箭的高层们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威尔考克斯有强悍的身体,出色的爆发力,以及过硬的进攻手段,防守并不是他的长项,但篮板球能力不俗。火箭凭什么吸引人?一方面NBA很多球星夏季都会选择到休斯顿训练,这里的环境非常吸引人;另外本赛季火箭的表现有目共睹,来这里意味着下赛季有可能冲击更高荣誉。威尔考克斯的下一份合同肯定会低于他之前的670万,如果价码谈的合适,火箭应该果断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的夏天,当时威尔考克斯还在超音速,他曾一度成为休斯顿的“梦中情人”。当时火箭先是准备用肖恩-巴蒂尔去交易拉沙德-刘易斯(先签后换),被拒绝后转而追逐威尔考克斯(当时火箭还没有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但同样遭到拒绝。两年后时过境迁,火箭缺人的位置从大前变成了替补中锋,而时运不佳的威尔考克斯这次自己送上门来了。(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考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