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体能无限有秘密 禅师:他是杀手不会怜悯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魔术的第二场比赛,科比停止了肆虐的脚步,但他依然拿到了29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不错数据。赛后,杰克逊表示:“我觉得他(科比)打得并不好。他们对他进行包夹,限制了他的跑动路线,我们没能很快对此做出调整。”

  但即使如此,科比看上去依然是魔术难解的困惑。正是科比在第四节末段连罚带投得到7分,才帮助湖人咬住比分,并通过加时最终笑到最后。和魔术的两轮比赛下来,科比场均得到34.5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三项数据均是今年季后赛单轮最高值。怪不得从2003年起就成为科比队友的沃顿要说,从身体和技术的角度上说,现在的科比都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科比的这种神奇来源于他的天赋,更源自他的努力,他的勤奋付出,也为自己顺利度过体能危机。杰克逊还说,这样的科比能打到37岁。

  科比体能无限有秘密

  此前奥兰多媒体已对科比徒呼奈何,他们甚至认为,只要科比继续这么发挥,魔术将毫无办法可言。第二战赛后,他们依然高度赞扬了“小飞侠”的表现。奥兰多媒体认为,虽然科比在场上22投10中,出手数和投篮感觉似乎都不如第一场,但在场上,他照样是引导球队获胜的领袖。

  由于第二战比赛被拖入加时,科比的上场时间达到惊人的49分钟,全场他只得到4分钟休息时间。此战过后,科比在20场季后赛中场均上场40.4分钟,加之过去18个月他总共打了各项比赛共219场(包括去年夏天的奥运会),他的从何而来?很多媒体或许都看不懂,缘何在和掘金比赛时还直言“太苦”的科比会在总决赛上变成另一个人。在等待第二场总决赛来临前,科比甚至还表达了急于再战的心态。

  不过实际上,虽然年近31岁,但科比面对高强度对抗并没有什么问题。美国媒体爆料,在今年常规赛前的备战中,科比就已展开未雨绸缪的训练,他丝毫不顾刚参加完奥运会的疲惫身体,反而投入了疯狂的加练中,每天都要坚持六小时的耐力训练,一周六天,天天如此。因此,当有记者在总决赛前问起科比的准备情况时,他自信地表示:“我觉得我的准备不能再有所提高了,因为我总是尽我所能准备比赛。”

  最了解科比身体的人莫过于杰克逊,两人分分合合,从矛盾重重走向英雄相惜。杰克逊相信,以科比现在的身体条件,至少还能在联盟打7年球。“科比还可以打很长时间,”杰克逊表示“他是那种随便怎样都可以找到自己打球方式的人。当他的技术能力下滑时,他可以找另一种方法保持竞技水平,我想他在36、37岁的时候还可以出现在场上。”

  关于这次总冠军,科比早已心怀憧憬,为了实现目标,他比任何时刻都要勤奋。所谓的体能危机,早已被他抛于脑后。当然,科比本身就拥有“勤勉”的特质。众所周知的现实的是,在去年的奥运会上,记者们看到总是科比第一个走进力量房,最后一个从训练馆出来的人,竟也还是科比。那时的科比就证明了一个信条:只要他想完成的事,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

  做“双面人”只为求稳定

  “这(比赛)太有趣的,真的太有趣了,”科比的轻松让许多担心他的人放宽了心,“这是我第六次参加总决赛,真的很幸运。虽然我们之前输掉了两次,但我还是足够幸运。我太高兴了。”

  此前,科比的两个孩子还把他叫做“Grumpy”(七个小矮人中的一员,勇敢,爱发脾气),此时的科比却很难让人将其和“暴躁无常”等字眼联系起来。科比说:“我很高兴自己的孩子没有把我叫做笨蛋,我想只要一座冠军奖杯,我的心情就会恢复正常。”

  “他就是一个杀手,”杰克逊对科比的评价简明扼要,“他是一个枪手。他不会对魔术产生怜悯,这就是科比的个性。”但当有记者将杰克逊的评价转到科比耳中时,“小飞侠”则很不同意恩师的说法:“他说谎。我场上场外完全就是两个人。我在家里和斯台普斯也会是不一样的自己。”在洛杉矶媒体眼里,科比其实就是一个“双面人”,他每次既会在球队客场比赛时请大伙吃大餐,也会在训练时大声斥责队友的放任自由。目的只有一个,让球队尽快稳定下来。此前的湖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在和掘金、火箭比赛时都出现过一场好一场坏的情况,这也是科比最担心的地方。“那些伟大的球队都能找到自己赢球的方式,”科比说,“我想现在的湖人也可以。”

  而现在的科比是全世界眼里共同的科比——眼中充满杀气,每一次动作,都是一次没有退路的拼杀。在他的带领下,湖人也逐渐显示出稳定的王者之气。“他的身上有巨大的能量,我总是在猜测,他到底睡了多久,”加索尔说,“他的身上充满了力量,他是一个具有决定性的球员。看他打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一如之前几场比赛一样,即使取得胜利,你也难以从科比口中得到太多的讯息。“我们能高兴什么?”第二战后,科比居然反问起记者,“工作远远没有结束,何时才会结束?我不知道。”

  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中,共出现过222次2比0领先的情况,最终只有14支球队翻盘成功。而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只要有球队先赢两场,出线率更是高达94.2%。也许科比不知道这些历史,但就算知道,他也不会变了声色。就像美国媒体说的那样,真正要想让科比开口说话,还是等到他举起总冠军奖杯之后吧。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