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队华人股东黄健华正做客新浪 与网友畅聊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11:15,NBA克利夫兰骑士队华人股东黄健华将做客新浪,与网友进行畅谈。

  >>点击进入聊天室

  >>点击此处留下问题

  上月,以黄健华为首的投资集团已与骑士签订了协议,持有骑士运营公司15%的股份,成为骑士队的第二大股东。NBA有了首位华人老板,他的出现或将促进NBA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

  出道华尔街

  1963年出生的黄健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进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华人。他住在纽约,主业是在华尔街做股票和金融。用他的话来说,他的时间分配是“三分之一做金融,三分之一做体育产业,三分之一做慈善”。

  黄健华生于广州,小时候受家庭影响一直进行羽毛球专业训练,只不过在1980年高考时他在体育与学业之间选择了后者,考入中山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没多久,黄健华便辞去工作,留学美国,从此开始了他的传奇生涯。1988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熟练掌握英文、中文、日文的黄健华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纽约证交所里第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黄健华渐渐成为了一名成功的投资顾问,与许多超级富豪建立起合作关系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资本的原始积累。

  向往NBA

  在入主骑士队之前,黄健华曾经想购买火箭队,但亚历山大出价太高,只好作罢。易建联来到雄鹿队时,黄健华又动了收购雄鹿的心思,不过权衡利弊后,黄健华最终选择了暂时蛰伏。

  2008年,骑士队的第二大股东,也就是大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弟弟加里·吉尔伯特希望出售手中的股份,这机会让有心的黄健华逮个正着。当时正值美国金融风暴高潮,加之骑士拥有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詹姆斯,因此黄健华对于此次收购志在必得。经过半年多的谈判,大约在今年3月初,双方终于达成一致。

  在黄健华看来,骑士队无论是运作效率、收入、增值速度,还是球队成绩、比赛收视率,甚至整个球队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都处在NBA前5名之列。他说:“克利夫兰城市不大,但是骑士队能量很大,我很看好这支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