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防科比最好办法就是祈祷 第二场我们必还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04  新浪体育
魔兽:防科比最好办法就是祈祷第二场我们必还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洛杉矶时间6月4日),奥兰多魔术进驻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在总决赛的首场比赛里挑战湖人。最终,德怀特-霍华德虽然砍下12分、15个篮板,但是他全场投篮6投1中,罚球16罚10中的表现,让魔术无奈地以75-100输给了湖人,总比分以0-1暂时落后。

  赛后,霍华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首先谈起了湖人本场比赛的防守。

  “我其实并不担心他们的防守,这场比赛只是我们自己的感觉不好罢了,”霍华德说道。“我们一共投进了23个球,而科比(布莱恩特)一个人就投进了16个。我们从来就没有投得这么糟糕过,所以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打得更加努力,至少要比今天更努力才行。”

  “今天,我们不仅是投篮不好,而且大家都不够努力,即便我们投篮不准,也应该打得更加顽强,可是我们没有。我们没有趴在地上去抢那些地板球,没有把比赛当成战斗来对待,这不是魔术式的篮球。”霍华德继续说着。

  谈到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否会给魔术的信心造成打击时,“魔兽”表示这不过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他们肯定会进行猛烈还击的。

  “这只是一场比赛罢了,第二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进行回击的,”霍华德说道。“今天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看看录像,然后找找提高传球质量的办法。你知道,我并不担心自己今天只投了6次篮这件事,有时你的手感就是会很差。另外,我们还需要抢好篮板,这点我们今天做得也很差劲。”

  “这场比赛,他们表面上没有夹击我,而实际上每当我在禁区里拿球,开始做动作,就会有人冲上来协防,迫使我必须传球。他们总是把我压迫到底线附近,让我不能转身,然后就会有等在那里的人冲上来干扰我,封锁我的传球线路。因此,我们回去必须好好研究一下录像,然后期待第二场比赛做得更好。”霍华德继续说着。

  虽然“魔兽”一再重申魔术的低迷表现与湖人的防守无关,但是谈到全场拿下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的科比,他还是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对于科比的投篮,我想最好的防守方法就是去祈求他投不进,”霍华德说道。“这场比赛,我认为他找到了投篮的感觉,很多次都是在掩护之后,得到了很广阔的投篮空间,然后完成了投篮,而我们显然应该更好地粘住他,给他施加压力,让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

  在采访的最后,霍华德还提到了自己刚刚伤愈复出的队友贾米尔-尼尔森,他认为尼尔森必定会像今天的魔术一样,在第二场比赛里除去身上的铁锈,变得更加出色。

  “我不认为贾米尔一场比赛就能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霍华德说道。“不过,我觉得他今天表现得已经很棒了。他还在找感觉,而在我们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然,他还是有些‘生锈’,不过这才是他(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好起来的。”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洛杉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