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自杀式防守打蒙魔兽 魔术的失利从这一刻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44  新浪体育
湖人自杀式防守打蒙魔兽魔术的失利从这一刻注定
(魔兽彻底被湖人冻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NBA总决赛终于开始了。湖人和魔术的第一场较量今天早上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全力迎战的湖人展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他们在第三节就已经拉开了20分以上的差距,并最终以100比75击败了魔术,在总决赛中以1比0领先。>>>您如何评价湖人总决赛首场胜利?

  科比-布莱恩特将总决赛的第一场变成了自己个人表演的舞台,全场比赛科比拿到了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全面的表现让魔术根本无计可施;湖人的奥多姆和加索尔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而魔术方面,几名主将都无法找到感觉,德怀特-霍华德拿到了12分15个篮板,特克格鲁拿到了13分,刘易斯全场比赛仅仅拿到了8分,三巨头发挥失常,魔术也只能无奈的接受失利。

  本来被人们认为可能旗鼓相当的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的迹象,究竟是什么变化,让双方的实力产生了如此悬殊的对比?

  科比的出色表现固然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他的表现其实应该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如果说科比的发挥失常,那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就算这样,魔术也不应该这样溃不成军。湖人能够做到这点,完全是依靠他们在内线采取的与众不同的战术。

  从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湖人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就对霍华德进行了严密的防守。湖人的防守甚至可以说是自杀式的,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不到5分钟的时候,霍华德的连续两次进攻,就已经造成了拜纳姆全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加上加索尔的全场比赛的第二次犯规。当时有不少专家表示,犯规成为了湖人的隐忧,但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杰克逊在防守上这样的安排,恰好就克制了霍华德今天的发挥。

  霍华德今天全场比赛仅仅6投1中,对于魔术来说,霍华德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致命的。在全场比赛中,霍华德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虽然16罚10中的命中率也能说得过去,但是这么多的罚球,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湖人在防守中的企图。湖人今天根本就不管自己的犯规次数是不是太多,只要霍华德在内线找到机会,湖人肯定会有球员上去,有时候是两名,有时候是三名,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也要阻止霍华德在篮下轻松的扣篮。

  这一招听起来很土,但是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内线的强攻屡屡被对手遏制,霍华德的脸上也失去了那种经常挂着的笑容。还记得在总决赛开始之前,霍华德曾经说过,要将自己的笑容带到洛杉矶去。但是在连续的被对手犯规之后,霍华德根本就无法找到进攻的感觉了,在进攻只能机械的强攻,只能等待对手的犯规将自己送上罚球线。而当魔兽无法在篮下随心所欲的时候,魔术队可以说有半身已经入土了。

  比赛最后的结果,和杰克逊之前预测的果然没有太大区别。就算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霍华德也仅仅拿到了12分15个篮板,比起和骑士队比赛中的统治性表演,已经有了天壤之别。没有了这个内线支柱,魔术球队就好像失去了主心骨,外线刘易斯,特克格鲁,甚至是皮特鲁斯,都无法在比赛中找到手感。内线打不开局面,外线找不到手感,其实,魔术的失利,早就已经注定。

  好在这只是第一场,年轻的魔术,还有着足够的时间去调整。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