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I前瞻:科比与霍华德战斗打响 0-2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37  新浪体育
总决赛I前瞻:科比与霍华德战斗打响0-2是福是祸

奇迹诞生的地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09:00,NBA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洛杉矶湖人将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回首两支球队的晋级历程,魔术显然要更为艰难,他们淘汰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以及夺冠大热门克利夫兰骑士;湖人相对轻松一些,没有姚明的火箭和缺少经验的丹佛都没能给紫金军团制造更多的麻烦。现在,两支球队终于走到了一起,用ESPN的话来说,这是一场充满了奇迹与不可思议的总决赛。

  两支球队在总决赛历史中从未有过交手记录,对于魔术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2比0横扫湖人。但媒体对于这项数据却持有怀疑的态度,洛杉矶时报的专家表示:“没错,常规赛来看魔术占有优势,但这不能说明一切问题,总决赛是另一个赛场,而且很明显,实力上湖人占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实力上的优势显然不能让科比有丝毫的松懈,美媒体表示,这些天已经很难看到科比脸上露出笑容,飞侠一直在努力的训练。谁都知道,科比是多么的期待奥尼尔走后的第一个总冠军,媒体也把这样的问题抛给了飞侠。科比摇着头说道,“不,这并不是总冠军的全部意义。对我来说,这也并不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要做的就是赢得胜利,打好每一场比赛。”

  不过话锋一转,科比表示:“人们总是在强调,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后依然赢得了总冠军,但我没有……”听得出来,飞侠是多么在意第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洛杉矶时报》的头版给出了标题,“这也是科比最好的机会,同时他也不会再次浪费机会。”

  与洛杉矶媒体的口风正好相反,奥兰多方面则认为魔术有很大的机会创造历史,而一旦魔术捧起奥布莱恩杯,那么他们也将成为第17支赢得总冠军的球队。从战术上来看,魔术的优势在于内线,霍华德威力足以傲视联盟,不过对付小鲨鱼拜纳姆,魔兽仍然需要更多的耐心,虽然拜纳姆的有些毛躁,但他的篮下的力量仍然不能小视,另外特科格鲁以及刘易斯的发挥也至关重要,面对骑士,两人都贡献了绝杀或准绝杀的场面,但到了总决赛的赛程还能否保证一个不错的手感,也是一个未知数。

  而最让奥兰多人担心的莫过于球队的控球后卫,好消息是尼尔森有复出的可能性,但大范甘迪悲观的表示情况依然不可预测,阿尔斯通已经被贴上了“神经刀”的标签,他可以投中6个3分球,也能一场9投2中,媒体甚至表示,街球王有可能成为当年葬送魔术冠军的安德森(95年总决赛首场和火箭领先20分,安德森最后时刻四罚不中)。

  最后媒体列出了一组数据:

  湖人赢得了14座总冠军;奥兰多为0

  湖人在总决赛的赛场中赢了61场比赛,奥兰多为0

  杰克逊已经拿到了9枚戒指,大范甘迪只有1枚(当助教期间)

  预计首发:

  魔术:拉夫-阿尔斯通、库特尼-李、希顿-特克格鲁、拉沙德-刘易斯、德怀特-霍华德

  湖人: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特沃尔-阿里扎、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

  (格林德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