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等待七年何况詹姆斯 皇帝即将冲出黎明前黑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
乔丹等待七年何况詹姆斯皇帝即将冲出黎明前黑暗
(总冠军?再等等又如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的赛季已经结束了三天,不过种种的不甘心还是挥之不去。愤然离场,没有跟对手友好地握手拥抱,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可以看出“小皇帝”还是不成熟,冠在他头上的“小”字也还不能去掉。

  如果詹姆斯乔丹等待七年何况詹姆斯皇帝即将冲出黎明前黑暗 冷静一下,想想NBA的历史,想想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的历史,就应该能冷静地接受现实:属于他的时代还没到,但已经近在咫尺,喷薄欲出。“小皇帝”还得学会淡定,坚信自己即将在万民的拥戴中登基。

  詹姆斯放弃了橄榄球,选择了篮球,选择了23号球衣,因为他崇拜“飞人”乔丹。不过詹姆斯却未能学会乔丹的气度,当年在东部,公牛也是连年被活塞所阻击,1989年和1990年,他们都在东部决赛中败给了活塞,无缘总决赛。但每次被淘汰时,乔丹都会在场地上等对手来跟他握手。而在1991年,他们终于在东部决赛淘汰了活塞后,伊塞亚-托马斯率队提前离开球场,拒绝与公牛队员握手,气度之高下,一目了然。詹姆斯没学乔丹的,倒学了乔丹的对手。

  乔丹尊重对手,同时也是对自己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还有一份等待的耐心。他终于等到了属于他的天下,在进入NBA的第七年,他第一次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詹姆斯现在只是进NBA的第六年,不过他已经得到了比乔丹更多,他在进入NBA的第四年就已经进了总决赛,而乔丹是在7年之后才进入。詹姆斯完全不用着急,他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历史惊人地巧合,跟乔丹一样,詹姆斯也几次受到活塞的阻拦,不过他们已经过了活塞这关。今年阻止詹姆斯的是魔术,他们搬用了“乔丹法则”来对付詹姆斯。放手让詹姆斯得分,但是切断了詹姆斯跟队友的联系,詹姆斯平均每场砍了35.3分,不过缺少队友强有力的帮助,他最终未能再度进入总决赛。

  乔丹在连续失败了六年之后幡然悔悟,开始更多地利用队友的帮助。1991年,他在季后赛平均每场助攻达到8.4次,仅次于第一次进季后赛时的8.5次。在学会信任队友之后,乔丹终于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

  詹姆斯的身体素质更好,更有能力帮助队友轻松得分,但他显然还没做到最好。今年季后赛他平均每场助攻7.3次,虽然已经不错,但以詹姆斯的超强能力,他还能更多地让队友得分。不过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了,在场上得分如探囊取物,在必要的情况下,他每次都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得分,正因为如此,他很少主动寻求队友的帮助,忽略了队友的重要性。

  黯然离开赛场,詹姆斯看起来像一个失败者,但他不是。如果以总冠军来衡量成败的话,詹姆斯不会一直是失败者。只要他学会利用队友的帮助,只要他的球队再平衡一点,詹姆斯完全有能力率队登上NBA之巅。

  这一次失利,只是黎明前的黑暗,“皇帝”离正式登基的日子已经不远。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