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部硝烟已弥散战国味道 明年混乱之争得靠勇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骑士的一枝独秀,凯尔特人的坚韧毅力,魔术的奋起直追以及老鹰的黑马身份,再加上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热火,今年的东部战火,在三足鼎立的大局下,渐有走向战国时代的趋势。而在下赛季,这种残酷厮杀的局面,将会愈演愈烈,特别是老鹰、76人、公牛以及解决艾弗森问题后稳定下来的活塞,将是掀起这场混乱风波的急行军。在这种大环境下,今年问鼎东部的魔术,恐怕难以继续辉煌,至于谁能笑到最后,恐怕除了比拼一个健康外,还得看一个勇字。

  魔术的成功,其实更多层面上,有点运气。这支将骑士气走的球队,战术很简单也很明确,就是依靠一个超级内线在里面起到支撑作用,然后依靠一群不按常理出牌的疯狂射手,将对手活活给射死。当然,最后一场霍华德砍下40+的高分,虽说是大范甘迪战术的一个奇招,用在内线等于残疾的骑士身上可以理解,但想在凯尔特人这些禁区拥有超级蓝领以及防守恶汉的球队身上重演,就有点不切实际了。所以即便今年总决赛,魔术一个不小心依靠射手们疯狂的命中率,打垮湖人夺得总冠军,也不能改变他们稍许黑马的本色。因为将胜利很大程度寄托于外线命中率身上,本来就是一个不成熟的表现。

  显然,只有当霍华德真正像姚明所言,每年进步巨大直至在进攻端具有更大统治力时,魔术才真正有实力和资本说自己继续问鼎东部。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目前来说,下赛季的东部排名,前三不出意外还会是凯尔特人、骑士以及魔术,但三足鼎立的局面将会更加模糊。今年老鹰的表现并非黑马的体现,而是他们厚积薄发换来的成绩,经过两轮的磨练后,这支年轻的队伍积攒了宝贵的季后赛经验,在保证现有阵容的情况下,下赛季他们有资本去挑战三强的地位。毕竟,他们更年轻更健康。

  同样,热火的实力也是不可小视。

  本赛季季后赛对球星的依赖,可谓演绎得淋漓尽致。因此常规赛的战绩,往往只是一个虚假的表面,对于热火而言,只要磕磕碰碰的打进季后赛,他们就拥有问鼎东部的可能。因为在整个东部,真正具有依靠一个人改变比赛结局的人,恐怕除了詹姆斯东部硝烟已弥散战国味道明年混乱之争得靠勇者胜 之外,就只有韦德了。而在注重球星价值的季后赛,韦德的爆发,让热火具有不可预测性外。同理,热火的超级个人秀模式,在奇才也是同样靠谱,只不过,阿里纳斯的能力相对于韦德来说,稍显弱了一点点。但可以预测到的是,如果这位大嘴巴零号先生下赛季痊愈归来,奇才也将有望重返季后赛。

  当然,东部的混乱不仅仅是以上这些球队。如果下赛季将问题球员艾弗森给安排好,活塞这支传统的团队球队,也将会发挥余热,在季后赛的大舞台上有所斩获。至于更为年轻的公牛和76人,更是东部的X球队,因为他们的年轻和活力,让他们能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有巨大的空间去提升。所以同凯尔特人这些伤病频发的老牌强队相比,下赛季的混乱,是公牛这些年轻球队的机遇。

  总之,下赛季的东部,不能简单的用今年的战绩来区分。混战之战,狭路相逢勇者胜,谁都可能成为乱世之中的王者,

  (金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