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五大问题欣赏总决赛 推翻皇帝绝招未必能降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20  新浪体育
带五大问题欣赏总决赛推翻皇帝绝招未必能降科比

科比vs霍华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总决赛将在两天后打响。《体育新闻》资深专栏作家肖恩-德文尼提出他自己的五个问题,可作为总决赛的五大看点:

  在季后赛打了8个星期后,我们终于来到相约的地方:魔术VS湖人,为NBA最高荣誉而战。此时,我们脑海中有太多的问题……

  1.魔术是否会继续执行对勒布朗的战术?

  分区决赛中,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令人咋舌的数据,平均每场38.5分、8.3个篮板和8.0次助攻。魔术放开让詹姆斯带五大问题欣赏总决赛推翻皇帝绝招未必能降科比 得分,但是却切断了他的支援系统。魔术成功了,骑士其他人的命中率只有43.5%,全队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2.3%。

  魔术很可能对科比-布莱恩特也采取相同的战术。特别是他们有库特尼-李和迈克尔-皮特鲁斯这两名一对一防守不错的球员。不过科比的支援系统显然要比骑士的好,魔术执行这战术时将会更为困难。

  2.湖人会用什么战术对付德怀特-霍华德?

  詹姆斯已经说得够多的了,而过了东部决赛这关的却是德怀特-霍华德。他季后赛平均每场得21.7分、15.4个篮板,对骑士时更为出色,命中率达到65.1%,平均得到25.8分。他唯一令人担心的是罚球问题,不过在东部决赛中他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70.1%。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不喜欢包夹,所以湖人最可能用安德鲁-拜纳姆一对一来防他。拜纳姆的膝伤使他在季后赛的杀伤力减弱,而且容易陷入犯规困境,杰克逊可能不得不启动紧急备案。保罗-加索尔也可能来对付霍华德,湖人希望西班牙人的高度能弥补他的柔弱。也许DJ-姆邦加也能上场顶几分钟。

  3.谁的三分更狠些?

  如果是魔术,那湖人就有麻烦了。魔术在季后赛平均每场靠三分得了23.8分,当他们获胜时,三分命中率达到39.2%,而失利时,三分命中率为32.1%。

  对小前锋希顿-特克格鲁和大前锋拉沙德-刘易斯的防守是个问题,因为两人都够高大,身高都是2.08米,而且都是出色的射手。湖人有不错的外线防守球员,包括加索尔、科比-布莱恩特、特沃尔-阿里扎和拉玛尔-奥多姆,季后赛他们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3%。在经历了最初的困境后,湖人外线射手找回了感觉,阿里扎在西部决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奥多姆达到55.6%。

  4.湖人能否利用他们的身高优势?

  西部决赛打掘金时,加索尔平均每场得17.5分,不过他平均每场只出手10次,他需要更多的投篮机会。对魔术时,加索尔会成为关键,因为魔术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来防他。用刘易斯的话,加索尔在篮下能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用霍华德的话,加索尔则会拉到罚球线外。

  这将把内线拉空,而加索尔的传球优势将得到发挥,而且霍华德还很可能陷入犯规困境。替补出场的奥多姆也将成为魔术的麻烦。别忘了,面对76人、凯尔特人和骑士时,魔术在内线还没真正碰到对手。

  5.贾米尔-尼尔森会上场吗?

  是的,尼尔森有可能上。他在2月3日右肩受伤,19日作了手术,本赛季本来已经宣布泡汤,不过魔术走得这么远,尼尔森想在总决赛是复出。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的说法是:“现在还不能决定,我们得看看贾米尔未来几天的表现。我们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要看看他的情况如何。医生们也要谈一谈,如果贾米尔能帮助我们达到目标的话,那他也许会上场。”

  显然,尼尔森休息了这么久,很难马上进入状态,但他至少能让魔术士气提升。至少,他本赛季两次对湖人时表现都不错,平均得了27.5分、6.5次助攻和5.0个篮板。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