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号位沉沦火箭攻击欠稳定 戈登入替阿泰只是笑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休斯顿消息,季后赛硝烟弥漫总决赛一触即发,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特-霍华德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而在休斯顿,NBA比赛已经不再是球迷心中的焦点,他们更在意的是下赛季火箭能有什么改进。

  自从麦蒂伤退,火箭在二号位的进攻可以说是时有时无,阿泰斯特站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替补席上的韦弗则很难让人放心,有时候阿德尔曼使用双后卫战术时,更多的时候就是让阿隆-布鲁克斯出任攻击后卫,这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虽然说二号位的问题不如中锋替补和控卫来的严重,但是这也是制约火箭成为西部真正强队的主要原因之一。给火箭寻找一个稳定的得分后卫,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火箭的阵型非常稳定,内外线分工细致,如果需要从其他球队交易或者签下一名新球员的话,这需要这名新球员能尽快熟悉或者喜欢阿德尔曼这套战术打法,另外关键一点就是需要稳定,大开大合时而火热时而冰冷,这样的球员火箭不需要去其他地方寻找,直接从病床上拎起麦蒂就行。

  今年夏天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成为自由球员,或者即将跳出合同听取其他球队的报价。芝加哥公牛队的得分后卫本-戈登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用漂亮的外线攻击和超强的心理素质征服很多球迷的心。有球就建议火箭队高层是不是观察观察这个26岁的年轻后卫。

  戈登本赛季场均上场36.6分钟得到20.7分,另外场均还能得到3.5个篮板和3.4次助攻。戈登本赛季的各种数据都可以说是他加入联盟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有评论员质疑戈登之所以如此拼命,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他的合同将在今夏结束,他需要一个漂亮的数据来给他在谈判时添加砝码。

  戈登虽然数据漂亮,但是结合每场比赛的投篮出手来看,特别是在季后赛中,虽然有绝杀帮助球队获胜,但是在大部分时间来看,戈登的投篮出手次数和命中率相比不太理想,在和凯尔特人最后三场比赛的数据看,戈登分别是23投7中、14投4中和21投6中。从比赛场面和出手次数来看,戈登是一个需要把球控在手中并需要多出手类型的球员,从风格来看,戈登要融合进一套需要多传球多跑动以内线为主要攻击点的战术体系中是很困难的事情。

  阿泰斯特的问题不用再长篇累牍的去说,简单说意气用事一意孤行,而且阿泰斯特从来不是一个投手,火箭把阿泰推上二号位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阿泰斯特可爱的地方在于,他有时候会冷静下来分析利弊,也会乐于传球,更重要一点阿泰有着强硬的身体,在走投无路时他会用身体杀死对手。

  戈登?还是算了吧……休斯顿人一声叹息,火箭的问题还真多,阿泰斯特凑合用用,但是就用这样的阵容再拼一个赛季?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戈登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