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数据之王只为他们屈膝 球星个个都有慈父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50  东方体育日报

  文/陈晶

  欧美国家出生率低这条结论起码在NBA联盟里是不成立的。且不论已经有了3个儿子3个女儿的大鲨鱼奥尼尔是多么“高产”,就连刚刚“接管”了联盟的“03一代”的孩子们也纷纷跨入了打酱油年龄,更不用说19岁就有了自己第一个孩子,如今已经有了一双儿子的勒布朗·詹姆斯MVP数据之王只为他们屈膝球星个个都有慈父一面

  “小小皇帝一号”小勒布朗·詹姆斯出生于2004年10月,现在已经6岁了,有着和父亲一样名字的他是骑士队主场比赛的常客,深受工作人员的喜爱,小礼品、糖果、零食,只要他现身速贷球馆,兜里一定被这些东西塞得满满的。小勒布朗·詹姆斯3岁的时候就“升级”为哥哥了。2007年6月的NBA总决赛期间,小皇帝得到了第二个儿子布莱斯·麦克西姆斯·詹姆斯,“麦克西姆斯”是詹姆斯最喜欢的电影《角斗士》里主人公的名字。

  同样“早得贵子”的还有詹姆斯的好朋友小甜瓜安东尼,2007年3月,安东尼的未婚妻拉拉为他生下了2.7公斤重的儿子基扬,安东尼还为此缺席了那晚的比赛。同为“03一代”的热队当家球星,德怀恩·韦德也有了两个孩子,2002年,当韦德还是个20岁的穷小子的时候,他就有了第一个儿子扎伊尔,当年韦德穷到连给儿子买尿布奶粉都要东拼西凑地借钱,生活的窘状直到他2003年进入NBA联盟之后才有所改善。相比之下,耶路撒冷·埃拉米斯·韦德相比于扎伊尔简直就是衔着金汤匙出生的,他2007年出生的时候,韦德已经是拿过了NBA总冠军、季后赛MVP的千万富翁了。

  也不知道是谁开始引领的风潮,科比·布莱恩特在斯台普斯的每场球打完,都有两个天使般的女儿在更衣室门口等着一起回家;史蒂夫·纳什的双胞胎女儿更加讨人喜欢,肉嘟嘟的粉嫩脸蛋让太阳队的每个工作人员看到她们都忍不住要轻轻地捏一把。这些小公主都是篮球迷们最羡慕的人,因为只有她们会让科比、纳什这样的巨星心甘情愿地当“配角”。拿到81分之后的科比会把女儿扛在肩膀上绕场一周,然后不顾记者还未问完的问题,带女儿回家洗澡。没有比赛的时候,科比就喜欢呆在家里陪女儿看《猫和老鼠》,甚至连洗澡都亲力亲为。而纳什为了女儿甚至可以不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为搏这对撒娇宝贝一笑。

  当你看到小詹姆斯乖巧地赖在小皇帝胸口,当你看到小小甜瓜安心地趴在安东尼肩头熟睡,当你看到两个女儿像小公主一样被科比高高地抱起,尤其当你看到被尊为“大神”的乔丹单膝跪地为儿子系鞋带的场面时,很难不被这样的温情瞬间打动。也只有在这样的时候,那些数据、MVP、冠军之争才可以被他们抛诸脑后,满脑子所想的,只是做个好爸爸。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