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只为证明千万身价 刘易斯回击“水货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21  东方体育日报

  当刘易斯在前年获得一份6年1.18亿美元的合同时,全世界都在嘲笑魔术的管理层,认为他们制造了NBA历史上最夸张的一份“水货合同”。如今当刘易斯帮助魔术成功闯入总决赛之后,人们才发现真正应该被嘲笑的其实是自己。

  当然,外界对于那份天价合同的质疑并非毫无道理。作为名义上的大前锋,刘易斯的内线实力非常一般,并不具备全明星级别的篮板和防守能力,似乎并没有享受如此高薪的资本。

  然而对于魔术来说,由于已经在内线拥有了霍华德,球队根本无需为篮板和防守而发愁。相比之下,他们倒是更需要一名可以在外线保持高命中率的大前锋,从而利用霍华德所创造出来的进攻空间,而刘易斯恰好就是最符合条件的一名球员,所以魔术才会不惜重金将其召至帐下。

  在与骑士的东部决赛中,刘易斯将自己作为投手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在这个系列赛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9.4分,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更是高达48.4%,屡屡用外线远投扑灭詹姆斯总决赛只为证明千万身价刘易斯回击“水货合同” 和骑士的翻盘希望。当刘易斯在进攻端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时,没人会去计较他在系列赛中场均只有5.8个篮板和0.3次盖帽的数据。

  作为魔术队内年薪最高的一名球员,刘易斯对于自身定位有着明确的认识,那就是在全力辅佐霍华德的配角。在赛场下,刘易斯总是强调年轻中锋的领导作用。在赛场上,他也鲜有盲目出手的经历,而是坚决贯彻来自斯坦·范甘迪的战术指示。如此低调的“2000万先生”,如今即将迎来NBA总决赛的考验,这也将成为他再次证明自己配得上那份天价合同的机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易斯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