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老鼠队让怀疑嘲笑者闭嘴 魔术14年前噩梦不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奥兰多哨兵报》

  麦克·毕昂驰

  长久以来,坚定地宣扬“唯勒布朗论”的媒体,始终对魔术半信半疑的质疑者,还有因为一名退役冰球运动员担任管理者就讽刺这支球队为“米老鼠队”的嘲笑者——如此不堪的回忆究竟持续了多久?那么些年的等待、为之付出了多少的眼泪、还有那借酒消愁的日夜……

  结束了,所有的噩运在奖杯被举起的那一刻终止了。

  冯笑 编译

  NBA最具天赋的球员被我们送出局。因此,这一刻是属于NBA最佳球队的庆祝时间。

  勒布朗变成了“乐不长”,而奥兰多魔术,没错,是你的魔术,也是我们所有人的魔术,代表着整个竞技体育界的魔术,就此走上了NBA总决赛之路。

  听我再重复一遍:魔术要打总决赛了!跟着我尽情高喊吧!因为这一切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不久前,我的导师、一位非常出色的体育专栏作家因为经济环境不景气丢掉了工作。他曾经将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传授给我,就像是体育报道中的金科玉律,“你无法撰写历史。所以,永远不要尝试,永远。”

  那么,暂且把历史搁在一边,我们来谈谈这支球队所发生的奇妙的化学反应。我要好好写一写这支充满斗志、永不停歇、创造奇迹的队伍。他们登上的是总决赛舞台,留下的却是一个令世界为之动容的故事:只要我们并肩作战,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回想一下,我们刚刚所见证的这一切:奥兰多魔术以103比90击败克利夫兰勒布朗队;德怀特·霍华德贡献40分,勒布朗·詹姆斯米老鼠队让怀疑嘲笑者闭嘴魔术14年前噩梦不再演 拿下25分。对不起,打断一下,到底本赛季的MVP球员是谁?我还要提醒大家一点,是谁在比赛结束后闷声不响地离开,就连和对手们握手示意的环节都省掉了?勒布朗·詹姆斯,这位真命天子瞬间就成了无理小子。

  长久以来,坚定地宣扬“唯勒布朗论”的媒体,始终对魔术半信半疑的质疑者,还有因为一名退役冰球运动员担任管理者就讽刺这支球队为“米老鼠队”的嘲笑者——如此不堪的回忆究竟持续了多久?那么些年的等待、为之付出了多少的眼泪、还有那借酒消愁的日夜……奥尼尔、麦蒂先后离开,维斯布罗德糟糕的管理,比利多诺万倒戈相向。除此以外,就只剩下受伤的脚踝、破产的计划以及那一个又一个破碎的梦想。

  一支职业球队的衰落,很容易让一座城市就此失去球迷的爱。可现在一切又都回来了。历经坎坷,这座无依无靠、终日迷茫的城市终于等到了如今这支可以令所有人引以为傲的团队。“刚来这里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把我们视为这个联盟里的笑柄。”霍华德说,“那个时侯我就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将过去的那支魔术重新带回奥兰多。”

  年轻人,干得漂亮!奥兰多人应该把I-4大道改成“范甘迪路”,市政厅索性就取名为“德怀特之家”。7岁的吉娜·玛丽·英卡达拉,这个周六夜晚在魔术主场唱响“星条旗永不落”的小女孩,她真是我们奥兰多城的“幸运女神”。

  结束了,所有的噩运在奖杯被举起的那一刻终止了。

  奇怪吗?是的,魔术本不该是赢球的那一方。他们应该向伟大的詹姆斯大帝行吻脚礼,然后表现得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拳手,在重量级拳王面前总是应声倒地。就是这样,人们都觉得魔术不该赢这场比赛。过去,现在,哪怕是将来,都不能赢。

  “也许,现在正是时候。”霍华德说,“每个人都应该对我们心生信赖。”

  无意指责联盟或是电视台苦心营造的“湖人VS骑士”或是“科比对上詹姆斯”的球场神话。只是,掘金的剧本已经在科比面前曲终人散,可奥兰多人依然昂首挺胸。

  勒布朗,走好不送。

  洛杉矶,咱走着瞧。

  ============================

  奥兰多没有句号

  文/冯笑

  在非洲有一句古老的谚语:想要走得快,那就一个人走;想要走得远,那就找个人一起走。

  走得快与走得远,这恰恰代表着刚刚在东部决赛中结束战斗的那两支球队。克利夫兰骑士,他们是今年季后赛中最先到达赛区决赛的球队,连着两轮都是4比0轻取对手。与之相反的是,奥兰多魔术比对手多用了一半的比赛才到达了相同的目的地。可最终的结果是,走得快的骑士不如魔术走得远。克利夫兰人终究要承认,他们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一个人。因此,即便能够砍瓜切菜般地斩落活塞、鹰队,但决赛场上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却奈何不了眼前的整体团队。

  回顾魔术季后赛征途,这支走得远的球队却走得异常艰辛。在首轮屡次被逆转、紧接着遭遇上届冠军打满七场、东部决赛又遇上了最佳球员与最佳教练所在的皇家军团。这是一支备受考验的球队,按照常理他们也许早该在某一次绝杀之痛后意志消沉,然后草草收场。从76人到凯尔特人乃至是骑士,魔术都从对手那儿尝到过一击致命的滋味。可当新一轮比赛重新开始后,奥兰多人始终是在为下一场胜利而战。也许这也是为何他们能从凯尔特人手中扳回赛点,在生死战中取胜。当赛点回到自己手中时,他们又没有留给詹姆斯翻盘的机会,在第六场便圆满收尾。

  上届冠军走了,新科MVP紧随其后,奥兰多人却还在路上,因为队员、教练总是肩并肩携手前进。格伦·戴维斯、保罗·皮尔斯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他们都曾以为自己能够终结那抹奥兰多蓝;绿衫军又或是皇家之师,终究都淹没在这片犹如大海般深邃的蓝色军团中。

  ============================

  历史不会开第二次玩笑

  本报记者 冯笑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可如果你总是白白浪费,那么它也许就再也不准备降临到你头上。

  奥兰多人就曾体会过这样的痛苦,距离上一次进军总决赛他们已经等待了14年。1995年,奥尼尔与尼克·安德森都还身披着魔术传统的蓝色球衣。在总决赛首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魔术曾在临近结束前领先对手3分。此时,安德森走上罚球线,他只要再拿到1分,奥兰多人就能在总决赛中占得先机。可这位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接近七成的球员却连丢两球,更出人意料的是机会并没有就此溜走。火箭队在随后的进攻中失误,他们的犯规战术再一次落到了安德森头上。机会的再次垂青却成了整支球队的心魔,安德森又是两罚全失,在比赛最后11秒连丢四次罚球。火箭队依靠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赢下了首场比赛,并最终在那一年成功登顶。

  安德森就这样倒在了罚球线上,打那以后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同时,魔术队的季后赛魔咒开始挥之不去。一年后,他们在东部决赛中遇上了复出的乔丹,以0比4被公牛淘汰。奥尼尔远走洛杉矶,魔术则先后等到了麦蒂以及格兰特·希尔。可这两位大牌球星却未能给球队带来什么瞩目的成绩。

  将奥兰多魔术与季后赛联系在一起,人们更多地还是会联想起当年安德森在罚球线上鬼使神差般的失误。直到今年,这支球队终于有机会跨出东部。比起拥有最佳球员与最佳教练的对手,奥兰多人拥有了最佳的机会。在系列赛的第六场,主场作战的魔术牢牢把握住了机会,将十多年前的阴影一扫而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