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U17女子篮球赛4月9日在肇庆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0:34  新浪体育

  2009年4月9日上午,为期9天的2009年“广东爱森·肇鼎山泉杯”全国U17篮球赛(女子组)比赛在肇庆市圆满降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竞赛中心和肇庆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决参赛人数接近300人。比赛分A、B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为分组比赛,第三阶段为交叉排位赛。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将综合比赛成绩,身体素质、基本技术评定和高个运动员加分等四项分数汇总,最后在4月9日上午进行了总决赛。福建省福州市体校队对终以70比64击败上海向明队摘得了桂冠。而上海向明队则屈居第二名。第三名由广州体校队获得。在个人测验中,辽宁阜新宋何景获得15岁组第一名,第16、第17岁组第一名分别由浙江青年女子篮球队沈怡和上海向明队的宋琳婕获得。比赛还评出体育道德风尚球员、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奖等奖项。

  据了解,中国U十七篮球赛是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参赛选手出生年龄在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四年之间,中国内地十七支代表队二百多运动员人参加了为期七天的激烈角逐。

  主办方称,比赛旨在发现篮球新人,为国家女子篮球培养储备后备力量。

  据介绍,与国内其他篮球赛事不同,国内U17篮球赛规定,第一、二节比赛防守方必须采用包括全场人盯人紧逼防守、全场区域紧逼防守打法,否则将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此外,运动员除了参加比赛,还要进行身体技术测试,其中包括三分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