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一悍将可单挑骑士5人 这个X因素从未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魔术在主场以103-90击败骑士,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自1995年以来再度闯进总决赛,将于5日在洛杉矶挑战湖人。

  在一支球队的替补席上,总会有一些“匪徒”会抢走主力球员的风头,他们的出场时间不会太多,但是他们总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杀伤力——魔术队的迈克尔-皮特鲁斯毫无疑问就是这样的球员,每次当他从替补席上站起来时,他都会给对手送去致命的伤害。

  第一节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皮特鲁斯终于被换上了场,而30秒以后他就开始有所贡献:中路的突破分球助攻库特尼-李跳投得手,而在下一次进攻中,他又在外线突施冷箭,一个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了6分的领先。

  全场比赛皮特鲁斯出场35分钟,拿下了14分、5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他的三分球是7投4中——不用热身,也不用出场后通过几次投篮机会来找手感,皮特鲁斯只要一出场就能稳定的发挥,全场比赛他替补出场拿下了14分,而骑士队的5名替补球员加起来也只有10分,显然在轮换阵容的比拼中,皮特鲁斯一人就能完爆对手。

  在前5场比赛中,皮特鲁斯出场时间能超过27分钟的只有两场,但是他的表现却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五场比赛没有一场得分会低于两位数,而在三分线上他的数据是场均命中2.6个三分球,外线命中率高达44.8%。

  “皮特鲁斯是他们打出的一张怪牌,他已成为X因素,过去这三场比赛都是如此。”骑士队后卫莫-威廉姆斯曾这样评价皮特鲁斯。怪牌?是的,在这个系列赛中,他不仅是魔术队替补席上最稳定的得分点,同时他也是魔术队防守詹姆斯魔术一悍将可单挑骑士5人这个X因素从未让人失望 的最佳选择。

  没有人能真正防住詹姆斯,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不过如何更好的去限制他的得分,这成为了各支球队主教练头疼的问题:这样的防守球员要用足够强壮的身体,要有灵活的脚步,还要有冷静的头脑,魔术队中能满足这些条件的球员并不多,不过幸好皮特鲁斯就是其中之一。

  20投8中,全场只得到了25分,这是詹姆斯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而本场比赛中不断游走在他身边干扰他每一次投篮的仍然是皮特鲁斯,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他一直都象影子一样跟在詹姆斯身边,而他的缠斗总会受到效果——今天皇帝只拿下25分,而此前的第三场比赛中,詹姆斯在三分线上时8投1中。

  从法国职业联赛到NBA的金州勇士队,再到奥兰多魔术,虽然在NBA的赛场上皮特鲁斯的名声还远不为人所知,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的努力和状态,在来到魔术队后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的懈怠,而这也让他逐渐取得了主教练的信任,终于,在关键的季后赛中,他的表现开始被所有人所注意。

  “有人叫我X因素。我不确定我到底是不是X因素,不过听上去还不错。”在与骑士队的6场大战中,他的场均得分是13.8分,显然这样的球员绝对不该是个X因素,他已经成为这支球队不可缺失的常规武器,而这个武器,将在总决赛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