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一潜龙能否变成真龙 他会成为齐达内or古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3:21  新浪体育
掘金一潜龙能否变成真龙他会成为齐达内or古蒂?

古蒂还是齐达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在客场以119-92大胜掘金,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魔术与骑士的胜者。卡梅罗-安东尼在25岁生日这天结束赛季,他17投6中,得了25分。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24分,肯扬-马丁13分。

  掘金本场的表现出人意料的糟糕,前两节就落后13分。其实上半场两队大部分时间处于胶着状态,JR-史密斯上场后一顿猛砍,成为安东尼外掘金唯一的稳定火力点。下半场掘金大比分落后,JR两次利用三分球打出小高潮,把差距缩小到12分和14分,但掘金终因防守不力完成了季后赛的谢幕。

  对于JR,我们已经说了很多。掘金是一支集中了天赋和经验的球队,如果说比卢普斯代表着球队的经验,那么安东尼和JR就代表了球队的天赋。在这个系列赛中,JR已经两次从板凳席上站出来轰下24分。看看科比防他时凝重的表情,就不难想象湖人对这个家伙多么的头疼。不过,保持状态稳定是JR最需要提高的一点,否则他永远摆脱不了“神经刀”的帽子。

  神经刀,顾名思义,威力无穷却不稳定。爆发的时候能让你顶礼膜拜,萎靡的时候会让你失望不已。JR,阿尔斯通,布鲁克斯,阿泰,麦蒂都有幸得到过这个称号。后四个人有此称号,是因为身在火箭队,而JR则是真真正正,如假包换的联盟第一神经刀。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就这么说过:“JR是一个神经刀球员,他在场上表现时好时坏,我一直试着去让坏的因素远离球场,让他保持连续性的发挥和一个好的态度。”

  在这里要说一个国际足球的例子。

  熟悉国际足球的朋友们应该知道齐达内和古蒂,两人都可以踢出最华美的足球,但在足坛的地位却是天上地下。前者是足坛的超级巨星,后者只是西班牙的悲情天才。他们的差距,就是一个人能稳定的保持高水平状态,一个人只能偶尔闪光。当古蒂表现出色的时候,他比齐达内毫不逊色,但问题就是,在一个赛季中,他表现出色的场次实在太少了。有人做过这么一个比喻,如果说齐达内是“瀑布”,古蒂就是“喷泉”。当他们有最好的表现时,精彩程度是一样的,但他们的区别,就在于奉献最好演出的次数。

  你想到了什么?是的,如果把科比比作球王级的齐达内,那JR就是天分过人却有致命缺陷的古蒂。很多教练不敢完全信任古蒂。他的灵感什么时候迸发?谁也说不准。这和JR目前的处境太相似了。卡尔同样喜欢他的天才,却不能给予他完全的信任,所以只能让他在板凳上充当第六人。

  时间不会在原地等着你。古蒂空有绝世天才,十几年来却始终不能成大器,在皇马的替补席上任凭年华老去。JR进入NBA已经5年,距离一线球星的地位渐行渐远。或许很多年后,年轻的球迷在观看NBA集锦时,只会对科比的神奇表演瞠目,却已经叫不出这个同样1米98,浓眉大眼,球风劲爆的男人的名字。

    他有成为“齐达内”的天赋和条件,他目前只是优缺点同样明显的“古蒂”。要走哪一条路?这要看JR自己的选择。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史密斯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