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勒布朗王朝不仅仅是梦 留在火箭关键仍是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1:58  新浪体育
姚明勒布朗王朝不仅仅是梦留在火箭关键仍是麦蒂
姚明未来身边还会是麦蒂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火箭专家前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富兰-比林伯利近日在其专栏上谈到了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联手的可能性,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现在正在成熟期,他的能力已经超过很多球员,有什么人能够让休斯顿火箭队中锋姚明可以在联盟中更上一层楼?

  在年仅24岁时就把联盟MVP收入自己的奖品柜,有什么能够让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不可阻挡?

  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球迷会告诉你同一个答案: 让姚明和勒布朗同在一个球队。

  不过考虑到这仍然是一个在脑海中的想像和网络上留言板的字句,这个答案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梦幻舞蹈一般。不过如果只是把它简单的清除和遗忘,这会十分荒谬。

  当来自在中国的投资财团新世界发展公司购买了克里夫兰骑士队15%的股份权益后,这时候这个可能性再次展现在所有人面前。这个来自中国的财团负责人叫黄健华,他在之前就是休斯顿火箭队和纽约扬基队的营销协议合作商。

  在表面上看,当篮球已经成为全球流行的运动时,它也许仅仅是一个在中国和NBA之间的商业合作发展而已。但对于那些中国球迷来说,这无异于是宣告姚明-勒布朗王朝正在组建中。

  “这可不是你想得到什么球员就能得到的,特别是像姚明这样的球员。”黄健华在接受体坛周报记者采访时如比表示。“我认为NBA的每个老板都会愿意签下姚明。姚明去哪个球队全部将取决于他的愿望,要看他到底想得到什么,那将是他的决定。”

  姚明的合同将在2010-2011年赛季结束后到期,但是这位参加过7次全明星的超级中锋在下赛季结束后有权选择跳出合同。火箭队在本赛季多次和姚明探讨过续签合同的事宜,但是如果姚明在2010年或者2011年再谈判将能让得到更大的合同,姚明在现在这个时候很难会马上表态。

  另外姚明留在火箭最大的问题之一还需要看一个动作,就是火箭到底怎么去处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合同问题,在今年二月交易截止期前这位前全明星球员自我宣布报废躺上手术台接受膝盖微创手术,麦蒂在下个赛季的合同将超过2300万美金。

  火箭队内确实有让麦蒂按照自己的节奏恢复,然后再看看他伤愈后的状态的想法。毫无疑问的是,虽然火箭在缺少麦蒂,但他们在季后赛中打得不错,但还是有很多时候谈依然在怀念麦蒂的一对一的单打能力和创造得分能力。

  目前据了解姚明并没有就麦蒂的问题和火箭管理层提出任何建议,但是姚明知道他手中有什么牌,他需要为他的未来去考量。

  姚明已经28岁了,加上他过去腿部和脚部的伤病史,他的职业生涯正在迅猛的朝前飞奔。在和湖人的七场大战中姚明已经看到了火箭的核心问题,他不想再让过去各种老问题缠绕自己。

  姚明过去经常说他不愿意成为一个被频频交易的球星,他希望球队能在季后赛中成功。姚明之前也很明确的告诉所有人他的目标是总冠军,那才是姚明认为他真正成功的坐标。

  如果姚明愿意在2010年和火箭续签,他将能得到更多一份金额更大年限更长的合同。他会保持自己对球队的压力,让球队持续投入让他身边有着更多更好的帮手。

  从火箭队方面来看,他们肯定是会竭尽全力去和姚明续约。

  黄健华和他身后的华资财团买入骑士股份,他们很坦白的告诉所有人他们梦想着能把姚明带到克里夫兰骑士队,让他和勒布朗组成一个前所未有的组合。

  看看他们俩的市场价值,姚明连续六年引领中国福布斯财富榜,而詹姆斯姚明勒布朗王朝不仅仅是梦留在火箭关键仍是麦蒂 的市场价值在中国正在逐渐放大,特别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可见一斑。

  在中国,所有球迷都已经在讨论他们的梦想,讨论他们心中的梦之队。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