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缺少值得信赖外线搭档 费舍尔期待能找回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述评  尽管布朗本场表现出众,费舍尔也找回了一些手感,但不得不说的是,科比眼下还缺少一个值得信赖的外线搭档。

  一支球队的兴衰,其实可以从很多简单的数据来反映。对于湖人的球迷而言,他们组织后卫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是一个重要风向标。因为科比的个人能力,这些小个球员通常能够获得不少的外围空当机会,如果他们能够提供稳定的火力,那么对于湖人的获胜,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如果回顾一下过去三年湖人的走势,你会发现和他们组织后卫的三分命中率息息相关:'06-07赛季,法玛尔仅仅32.8%的三分命中率显然对球队帮助不大,那时的湖人也不过是支科比一人的球队,季后赛首轮的止步者。但到了上赛季时,法玛尔把数字提高到了职业生涯单季最高的37.1%,而回归的老将费舍尔也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二高的40.6%(仅次于'01-02赛季的41.3%),湖人最终重回西部之巅。而季后赛时两人更加出色的发挥,最终帮助球队杀进总决赛。几乎所有的专家都认为,湖人上季的崛起,虽然在于偷到加索尔的幸运,但角色球员的精彩表演也是重要因素。

  本赛季,法玛尔和费舍尔的状态有所下降,而原本被认为第一热门的湖人,事实上在常规赛的表现,也并不如预计的那么顺风顺水,并最终屈居于骑士之后。但中期从山猫被交易过来的布朗则让人眼前一亮:他到湖人后打了18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66.7%!这样的发挥,算是弥补了湖人角色球员整体的下降。

  季后赛前两轮,布朗继续保持高命中率,法玛尔在首轮几乎被雪藏的情况下逐渐恢复状态,即使费舍尔的状态已经跌到职业生涯最低点,但他们还是杀进了西部决赛。可在和掘金的系列赛中,三个控卫彻底失去了他们的手感,打完5场比赛,他们之中竟然没有一个人的三分命中率可以达到三成!事实上,在和掘金的对阵中,除了第一场,三人加起来12投5中,算是勉强及格外(这也是本系列赛到目前为止,法玛尔、布朗和费舍尔在同一场比赛都能投进三分的一战),其他四场比赛,湖人组织后卫的三分命中率可以称得上糟糕:第二场三分6投2中、第四场11投3中,湖人也都输了球。至于赢球的第三和第五场,湖人的胜利与他们也无关,因为这两场比赛,三位组织后卫看上去已经投得信心尽失,两场比赛都是各4投0中,颗粒无收。考虑到科比和加索尔在运转整个进攻体系时几乎肯定会受到包夹,湖人这样糟糕的命中率还是在空位前提下获得的。很明显,由于投得过差,湖人的角色球员们在外围出手的信心已经大受打击,最终已经是不敢投了。

  但这并非问题的解决办法:科比不可能每个夜晚都拿40分,篮球虽然距离篮筐越近越能获得胜利,但你也不能永远只指望湖人那几个大家伙得分。“我们遇到了麻烦,可我们不能退缩,”费舍尔希望厄运能够快点过去,“我们只有努力的练习,看看什么时候能够找回手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