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表现无愧最特殊一人 上帝之选皇帝为纪录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2:30  新浪体育
全能表现无愧最特殊一人上帝之选皇帝为纪录而生
(詹姆斯注定为纪录而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克利夫兰骑士112-102战胜奥兰多魔术。勒布朗-詹姆斯缴出37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的全能答卷,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季后赛三双。

  此前3次三双,对于詹姆斯全能表现无愧最特殊一人上帝之选皇帝为纪录而生 的意义各有不同。第一次是2006年4月23日骑士97-86击败奇才,詹姆斯27投12中拿下32分11个篮板11 次助攻。这也是“小皇帝”生涯首次季后赛体验。在NBA历史上,只有约翰尼-麦卡锡(1960年)和“魔术师”约翰逊(1980年)曾做到这一点。詹姆斯轻轻松松就打破了尘封逾15载的纪录。

  第二回是2006年5月14日骑士86-77击败活塞的比赛,詹姆斯18投9中拿到21分10次助攻10个篮板。自2003年蒂姆-邓肯以来,还没有其他球员(当时)能做到在同一年季后赛中两次获得三双。赛后迈克-布朗对詹姆斯褒赞有加:“要知道活塞可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至于你要问我为什么他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已经告诉你很多次了,他就是那特殊的一个!”

  第三场是2008年5月3日骑士105-88击败奇才,詹姆斯17投8中拿下27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此时的奇才已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但系列赛过程中还是发生了一些让“小皇帝”不太愉快的事。德肖恩-史蒂文森称詹姆斯是被高估的球员,后者当然要用实际表现给出回应。“我们晋级了,仅此而已。”詹姆斯赛后的发言言简意赅。

  对于詹姆斯而言,奇才和活塞可能是他命中注定的两大宿敌。不过两队现况今非昔比,活塞季后赛首轮遭骑士横扫,而奇才则干脆在东区叨陪末座。眼下詹姆斯在魔术身上又刻上了一个三双,是否意味着将来两队之间也会有不少恩怨交缠?倘若如此,这无疑会是球迷的福气。

  除此之外,詹姆斯距离现役季后赛三双王贾森-基德(11次)仍有不少距离。他倒是有大把时间对前辈完成反超。毕竟詹姆斯已经打破了大量的NBA纪录,他此前已经是联盟最年轻的三双纪录保持者、最年轻的单场40分球员、最年轻的最佳新秀、最年轻的全明星赛MVP,还是最快达到10000分,2500个篮板,2500次助攻,700次抢断和300次盖帽的全能球员。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