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拥有翻盘最大资本 赢下第6场可创造第9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骑士主场112-102战胜魔术,在系列赛第五场成功捍卫了主场。从3比1到3比4,骑士还需赢下两场比赛。

  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总共出现过190次1比3落后的球队,最后只有8支球队获得最后的胜利。这8次奇迹中的6次,翻盘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这或许是对骑士比较有利的因素。可以说,拥有主场优势,是骑士创造奇迹的最大资本。他们只需在奥兰多拿下第6战,就有可能成为第9个奇迹的创造者。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上1-3落后下的8次绝地反击:

  2006年,西部首轮,太阳4比3湖人。那一年,太阳常规赛就取得54胜。湖人正处于重建期,常规赛只取得45胜。西部首轮,太阳顺利拿下首场,但意外的是,湖人竟连赢三场。幸好,凭借常规赛MVP纳什的出色发挥,太阳捍卫了自己的荣誉。遗憾的是,太阳在西部决赛输给小牛,错失登顶良机。

  2003年,东部首轮,活塞4比3魔术。那一年,活塞是东部老大,魔术以第八身份勉强进入季后赛。出人意料的是,魔术凭借麦蒂的惊人表现取得3-1领先。但阵中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的活塞后三场场均只让对手得到82.3分,最后成功突围,但却在东部决赛0比4被篮网横扫。

  1997年,东部半决赛,热火4比3尼克斯。当年的热火拥有蒂姆·哈达威和莫宁的内外双星,他们在常规赛取得61胜,在东部高居第二。尼克斯在常规赛取得57胜,在大西洋区排名仅次于热火。淘汰尼克斯后,热火在东部决赛还是输给了无敌王者公牛。

  1995年,西部半决赛,火箭4比3太阳。那一年,大家都记住了火箭赢得了总冠军,但却忽略了一个细节:西部半决赛,火箭曾险些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们在客场输了两场,主场第四场再输的情况下,火箭绝地反击,一路闯进总决赛。面对年轻气盛的魔术,火箭4比0轻松夺冠。

  1981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4比3战胜76人。那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当年的凯尔特人和76人均取得62胜20负的佳绩。凯尔特人主场先折一阵,客场又连输两场。但凭借“三驾马车”龙头拉里·伯德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稳扎稳打,居然连赢后三场。应该说,在如此实力接近的比拼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比较少见。

  1979年,东部决赛,华盛顿子弹4比3马刺。常规赛取得的主场优势最终帮了子弹,前三场他们1比3落后,第四场主场4分险胜。关键第六战,他们又在客场死里逃生,末战主场再赢2分。进入总决赛的子弹最后1比4输给了西雅图超音速。

  1970年,西部半决赛,湖人4比3太阳。拥有杰里·维斯特、张伯伦和贝勒的湖人还是技高一筹,即使在赢下首场后连输三场,但最后还是成功上演了反戈一击的好戏。可惜在总决赛中,湖人被尼克斯4比3击败,错失总冠军。

  1968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4比3战胜76人。凯尔特人的功臣是比尔·拉塞尔和哈弗利切克。闯入总决赛的“绿衫军”最终以4比2击败湖人,顺利取下王座。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