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克格鲁是真正魔术师 对位勒布朗他掌控奥兰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体育画报》 伊安·汤姆森  

  当骑士后卫莫·威廉姆斯在第四场赛前信誓旦旦地说要给克利夫兰带去一场胜利,魔术却把这个誓言变成了笑话,“莫,你还能保证吗?”安利球馆的主场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

  魔术把骑士的誓言变成了绝望,他们明白在面对常规赛全联盟冠军时,再也承受不起像之前对阵76人和凯尔特人那样的大起大落了。重压之下的奥兰多人找到了他们最可信赖的球员,小前锋特克格鲁,30岁的土耳其人现在是魔术置于胜负天平上的重要砝码。

  自从全明星控卫贾米尔·尼尔森遭到肩膀重伤的飞来横祸,魔术在赛季中期一度陷入无领袖的境地,但6英尺10英尺的特克格鲁如今已在得分方面担起更多责任,尤其是在下半场屡屡命中关键球。

  作为他的祖国的头号篮球天才,特克格鲁从某种程度而言可以被称作“土耳其的勒布朗”,而承袭了欧洲篮球的一贯传统,特克格鲁成长中接受的是全方位进攻技术的培养,因此他在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的能力,并不比他的个人得分差,这个赛季他场均16、3分和8.3次助攻的数据足以说明这点。

  然而对位始终是魔术的大问题:在与骑士的系列赛里,一方面是特克格鲁挺身而出挑起得分重任,另一方面则是魔术后卫线在体格上的明显吃亏:控卫是6英尺2英寸的拉夫·阿尔斯通或者6英尺3英寸的安东尼·约翰逊,再配上个6英尺5英寸的得分后卫库特尼·李。

  “不管你信不信,这主要是出于防守上的考虑。”谈到为何围绕全队特克格鲁来打,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如是说,“因为这样的话,好歹我们在场上还有些高度,这样就允许我们更多去考虑防守。”

  的确,在这个系列赛里,特克格鲁简直是全心全意地投入盯防勒布朗·詹姆斯特克格鲁是真正魔术师对位勒布朗他掌控奥兰多命运 ,尽管小皇帝在东部决赛至今能交出场均41.7分和7.3次助攻的漂亮个人成绩单,但这并不是骑士的胜利公式。与此同时,在尼尔森缺席的情况下魔术却能流畅地传球。

  因此评估这个系列赛有一个简单的标杆:特克格鲁和詹姆斯的对位。尽管连大范甘迪自己在东部决赛刚开始时也承认,如果打得不够侵略性的话,特克格鲁只能算是“中庸”,但在对位勒布朗时,“土耳其勒布朗”就是能够决定魔术命运的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特克格鲁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