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捡不起一张纸却可拿两双 奥多姆:咬牙挺过去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19分14个篮板,或者背部伤得又肿又硬,这两种情况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吗?拉玛尔·奥多姆说可以。

  赛后,奥多姆有些僵硬蹒跚地走进更衣室,即便有宽大的球衣遮盖,他的背还是很容易就看出来不正常地肿得老高。

  奥多姆拉起球衣,他的背上紧紧地绑着一个看起来构造十分复杂的护具。“很大一个吧。”奥多姆摸摸自己的护具说,“是啊,我的背依然很疼。”

  “有的时候,绑着这该死的玩意儿,我几乎觉得无法呼吸,也跳不高。”奥多姆无奈地说。但尽管如此,这场关键的比赛,他还是勇敢地站了出来,成为帮助湖人队获胜的一大功臣,19分14个篮板,奥多姆似乎在证明,他的确比拜纳姆更值得让老禅师器重。

  “我尝试着重新拾起我的激情和对比赛的渴望,有时候只要咬一咬牙,挺过艰难的一关就好了。”奥多姆格外珍惜这个季后赛里一切出场机会,“我已经29岁了,在这个联盟里打了10年球,经历过很多事情,现在我们的球队正在不断地接近总冠军,我不想错过贡献自己力量的机会。”

  小鲨鱼拜纳姆需要跟他的替补好好学习,与背伤严重的奥多姆相比,他不仅输在经验上,更输在斗志上。“我只是看起来还不错,”奥多姆说道。“这场比赛之前,我不看报纸、不接电话、不看ESPN,也不怎么看电视。我把自己当成一个局外人来审视这场比赛,我告诉自己这是你的第10个赛季,这是第六场比赛,你之前打得不好,后背还像墙一样硬,就连弯腰捡起地上一张纸都没办法做到。但我还是把帽子戴上,走出家门,去克服这一切。”

  “你知道,背部是身体的‘核心’,如果背部出了问题,什么也做不了。我没有任何借口继续低迷下去,比赛还在继续,我必须一边接受治疗,一边继续上场比赛。”奥多姆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