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PK24同题问答:单挑科比会赢 少年老成皇帝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你扔一个绝杀三分球,我就刷一场41分的数据,尽管不在同一个分区,但是NBA联盟现役球员中最著名的23号和24号之间的明争暗斗从来没有像这个季后赛中的这般激烈。

  我们应该怎么去看呢?

  在勒布朗·詹姆斯23PK24同题问答:单挑科比会赢少年老成皇帝更佳 和科比·布莱恩特的球队会师总决赛之前——当然,这句话一定会遭到德怀特·霍华德的抗议,不过我们姑且就这么假设吧——这只是看法不同的问题,就好像各家的球迷永远都觉得自己崇拜的那位球星是“神”一样。

  为了试图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研究这个问题,我们设计一份关于勒布朗和科比的25个类别的问卷,请了7位公认的最佳篮球评论员来完成问卷。他们是:亨利·艾伯特、J.A·安丹德、克里斯·布劳萨德、杰梅勒·希尔、斯库普·杰克逊、贾兰·罗斯、克里斯·谢里丹。他们每一个人拿到的问卷都是一模一样的,但他们都必须独立地给出答案,通过这7份问卷,我们也许可以了解一些东西。

  问卷及数据来源 ESPN

  本版编译 本报记者 陈晶

  谁的高中生涯更出色?

  勒布朗把一支默默无闻的高中球队变成了一支全国冠军,在他加盟那支球队之前,他们只能在全国排第23名;在他加盟之后,他们就是全国冠军了。勒布朗在这个过程中缺席了两场比赛,但是他的学校依然夺得了冠军,这个理由够充分了吧。

  24岁时的科比和24岁时的勒布朗哪个更强?

  大部分的评论员都认为是勒布朗,的确,在24岁的年纪时,科比还没有现在这么好,但24岁的勒布朗却已经在能力上可以和科比不分伯仲了。

  谁的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更成功?

  因为手上戴着三枚总冠军戒指,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科比。勒布朗有着更加辉煌的个人职业生涯,但是在NBA里,成就是由总冠军戒指来评判的,所以迄今为止,科比更成功。评论员杰克逊的理由是,也许科比的三枚总冠军戒指里有很多像沙克·奥尼尔这样的队友的功劳,而勒布朗身边一直缺乏这样的超级球星拍档。但是科比的确做到了一些大家之前都很难想象的事情,比如一场比赛拿下81分、62分或者61分等等,勒布朗还没有机会刷出这样的顶尖数据。

  谁会更成功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其实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然而评论员们的答案却出奇的一致。在奥尼尔的帮助下,科比现在在总冠军数量上3比0领先于勒布朗,不过詹姆斯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赶超科比,所有评论员都相信詹姆斯有这个能力。

  谁是更好的球队领袖?

  这个问题的答案依然是压倒性的。科比独来独往的性格全联盟众所皆知,不少人也始终觉得他在球场上太过于“自私”。而勒布朗虽然年仅24岁,但他已然是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绝对领袖,不仅是球场上,在比赛前后,他都能召集起全队给大家加油鼓劲,毫无疑问,勒布朗赢得了这个问题的投票。

  ============================

  谁的绰号更好听?

  “黑曼巴”听上去要比“小皇帝”或者“上帝之选”好一点吧,至少感觉更神秘一些。不过科比并不像詹姆斯那样依赖他的绰号,不过勒布朗的绰号看起来比科比的更有商业价值一些,评论员布劳萨德认为,这有点像“飞人乔丹”遭遇“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肯斯)的意思。

  谁的商业价值更高?

  显然是勒布朗。如果科比和勒布朗在一支球队的话,前者可能只会待在VIP包厢,显得高高在上难以接近,而后者则是会跑到场地中来跳街舞的。勒布朗在场外从来不会把自己太当回事,但科比就显得离群索居。对于商家来说,从长远考虑,有亲和力的巨星能为他们赚更多的钱。

  谁会赢字谜游戏?

  评论员希尔认为,科比会讲多国语言,所以字谜游戏对于他来说应该就像呼吸那样简单。不过谢里丹却认为,就意大利语的字谜游戏来说,那一定是科比获胜,不过如果玩英语的字谜游戏的话,应该是勒布朗取胜。

  ============================

  谁会赢得100米赛跑?

  评论员谢尔丹认为是勒布朗,因为相比较于科比,他的步幅更大一些,他往往跨出第一步就能绕过防守队员。所以,如果他们两个人来个100米赛跑,只要詹姆斯跨出第一步,科比在接下来的赛程里大概就只能跟在勒布朗身后“吃泥巴”了。艾伯特也赞同这个观点,不过他更希望联盟真的给他们俩安排这么一场比赛,这样结果就更直观了,不是么?

  谁会赢下马拉松比赛?

  这一次,评委一边倒地把票都投给了科比。但是,从东西部的决赛来看,似乎是勒布朗更不知疲倦一些,要知道在骑士的队友都无法给小皇帝有效支援的情况下,他几乎是一个人在打魔术一支球队;而科比那一边的情况则好得多,至少他有加索尔、阿里扎或者奥多姆这些兄弟给予他帮助。

  谁是个更优秀的橄榄球运动员?

  当然是勒布朗·詹姆斯,他曾经是个橄榄球运动员,并且也展示过自己在橄榄球方面的天赋。而从体格来看,勒布朗的体格也比科比更加强壮,更加适合橄榄球比赛中的冲撞力度。

  谁的足球踢得更好?

  评论员斯库普·杰克逊甚至怀疑勒布朗会不会踢足球,当然,运动是相通的,给勒布朗一点时间和机会的话,他应该很快就能学会。不过现在来投票的话,当然是在意大利长大的科比更胜一筹,他可是个地道的足球迷,科比自己也曾经说过,让他一见钟情的运动是足球,而不是篮球。

  谁能赢得摔跤比赛?

  这两个都不是好斗的家伙,当然他们都有着一颗好胜心和强大的自信心,虽然克里斯·查尔兹和雷吉·米勒都教训过他们。如果真的要从中选一个胜者的话,那大概会是勒布朗·詹姆斯,毕竟他要比科比重60磅。摔跤比赛如果在他们俩之间进行,那纯粹就是个肉体的比较了,事实上并不公平,勒布朗会“杀”了科比的。

  ============================

  谁的灌篮更漂亮?

  科比有过很多惊人的扣篮,不过,詹姆斯的扣篮更有力量,据说新秀赛季的时候,他曾经在训练中扣过一个让所有人叹为观止的篮,几乎可以跻身历史最佳。很可惜,只有他的队友看到了。不过今年全明星赛的时候,詹姆斯承诺他会参加明年的扣篮大赛,希望他不会食言,好好地展示一回他的扣篮技巧。

  谁的职业生涯中会拿到更多的MVP?

  随着年龄的增长,科比的巅峰时代显然已经过去了,当他和沙克一起打球的时候拿过MVP。不过,勒布朗到目前为止身边都没有一位像奥尼尔这样的顶级“帮手”,所以,当勒布朗打出场均三双的表现时,请不要惊讶。

  谁的职业生涯中会拿到更多的总冠军戒指?

  就像前面说的,留给科比的时间不多了,而勒布朗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赶超科比。当然,也有三位评论员认为勒布朗无法赶超科比,但是他们也没给出理由,也许有时候感觉是不需要理由的。

  如果由你来组建球队,你愿意选谁?

  究竟是那个超级专注、甚至让队友感到害怕的家伙,还是那个强壮得不可思议,还愿意助攻队友、不是开玩笑的家伙?

  谁更接近迈克尔·乔丹?

  综合场外因素、市场因素和公众接受程度,以及联盟期望值等等,勒布朗更接近乔丹。不过,如果单纯地从篮球方面来考虑的话,科比能像乔丹那样一场球拿下非常惊人的得分,从这个角度看,他更接近乔丹在球场上的成就。

  ============================

  一对一单挑,谁会赢?

  评论员布劳萨德给出的评语是:我觉得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无法阻挡对方。勒布朗的速度非常快,而且也有很好的防守能力,但是科比在进攻的手段上要比勒布朗多。勒布朗的身材、体重都远大于科比,在长时间的比赛中也许能压过科比,不过科比有着更好的弹跳能力,所以也许科比会赢吧。

  一个人,一场比赛,你选谁?

  詹姆斯。在克利夫兰骑士队里,通常都是詹姆斯一个人在打比赛的感觉。而科比拿到那三枚总冠军戒指要分一半功劳给大鲨鱼奥尼尔。

  比赛还剩24秒的时候,会把球交到谁手中?

  德克·费舍尔。哈哈,开个玩笑,还记得他0.4秒绝杀的那一幕呢。要在科比和勒布朗之间选的话,答案显然是科比,他的职业生涯到现在贡献给球队的绝杀比詹姆斯要多得多。

  谁来完成最后一投?

  科比有杀手的本能。尽管勒布朗刚刚用一个最后1秒的三分球绝杀了魔术,但大多数评论员们还是相信他更愿意按照既定战术来获胜,而不是这种惊险的单骑救主式胜利。

  他们到底谁更好?

  评论员杰克逊把这最重要的一票投给了勒布朗·詹姆斯,仅仅是因为他的领导能力。在过去6年时间里,勒布朗正在凭借他的领导能力把骑士队捏合成一支更加成熟的球队,考虑到他才24岁,我们可以认为勒布朗比科比更优秀,因为,甚至是魔术师约翰逊在这个年纪都不能做到詹姆斯这样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勒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