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VS24未上演皇帝已露败迹 场均40+不获胜也白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2:50  新浪体育
23VS24未上演皇帝已露败迹场均40+不获胜也白搭

谁来帮助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NBA西部决赛第五场较量中,湖人终于守住了自己的主场,他们以103比94击败了掘金,在总比分上以3比2领先。>>>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科比-布莱恩特今天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5个篮板8次助攻,拉玛尔-奥多姆贡献了19分14个篮板4次盖帽,保罗-加索尔也拿到了14分10个篮板5次盖帽。而掘金的卡梅隆-安东尼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是却依然无法带动其他掘金球员的手感,最终只能眼看着球队失利。

  在这次季后赛开始之前,我们一直在憧憬着在总决赛中能够看到一场经典的23VS24的对决。说白了,就是我们希望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在总决赛中的最强巨星对话。但是,随着现在骑士以1比3落后于魔术,这个希望似乎已经越来越渺茫了。好在湖人依然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在掘金队近乎野蛮的进攻和防守面前,依然取得了3比2的领先。

  同样都拥有超级巨星,同样拥有一批不错的角色球员,究竟是什么让骑士和湖人现在站在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局面中呢?

  看看过去的几场东西部决赛的较量,我们不得不承认,也许詹姆斯23VS24未上演皇帝已露败迹场均40+不获胜也白搭 在个人方面已经可以和科比比肩,但是在整体方面,骑士队距离湖人,却依然有着一段不小的差距。湖人队在内线有着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保罗-加索尔,他在内线的优势,也许只有当湖人碰到魔术的时候,才会被抹杀。就算是面对着掘金一帮穷凶极恶的内线,加索尔依然能够用他的身高,臂长,技术来在比赛中占据内线的优势。其他球员中,包括奥多姆,阿里扎,在关键时刻都能给科比提供帮助,毕竟,当外线找不到手感的时候,他们的突破和内线攻击是最稳妥的得分手段。

  而詹姆斯身边有谁呢?伊尔戈斯卡斯只能锦上添花,要想他雪中送炭,也许5年之前可以,但是现在,伊尔戈斯卡斯已经很难有能力做到这点了。莫-威廉姆斯是詹姆斯之外骑士最出色的得分点,但是他的状态起伏不定,光有保证球队获胜的海口还不够,詹姆斯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稳定的帮手。而瓦莱乔,韦斯特,斯泽尔比亚克这样的球员,不管是在得分能力,还是在比赛经验中,都和湖人球员能力相去甚远。

  身边球员能力的不同,直接导致了科比和詹姆斯在场上不同的表现。

  当骑士在比赛中陷入僵局的时候,我们看到詹姆斯的选择很明确,就是将皮球放在自己的手中,依靠自己一个人去得分。但是詹姆斯是人,就算被称为小皇帝,他也不是神,这样连续的冲击,得分,詹姆斯的体力消耗的相当快。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在骑士和魔术的比赛中,看到詹姆斯在比赛中的最后关头显露出疲态。而科比,他的选择则是给队友创造机会,因为,他身边的队友值得他信任,不管是奥多姆,加索尔,甚至是香农-布朗,他们都能够去得分,去扣篮,去投三分。

  就算詹姆斯每场比赛都能够拿到40分,那又能如何,其他队友所带来的损失,也许,需要詹姆斯场均50分才能弥补;而科比,却能够安逸的依靠个人的22分,就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23VS24,也许我们在这次季后赛中真的已经无缘看到了。但是,在双方这种看不见的对抗中,詹姆斯已经输了,不是输在他自己身上,而是输在了身边的队友身上。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