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总冠军拼版源自火箭馈赠 穿越灵魂再圆14年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0:56  新浪体育
魔术总冠军拼版源自火箭馈赠穿越灵魂再圆14年梦
(skip to my lou)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拉夫-阿尔斯通知道,自己是魔术首发阵容中最弱的一环,因为他是最矮的,他是最老的,他是魔术全明星控卫贾米尔-尼尔森的替代品。“我的三分球在队中不是最稳定的。”阿尔斯通承认。但是他也知道,假如魔术在比赛中遇到阻力,他就是那个首先被责备的。毕竟,魔术在一月份拥有尼尔森的时候曾经打到过联盟顶峰。

  但是,正是这样一个阿尔斯通,帮助奥兰多魔术成功在于骑士的系列赛中生存下来,并且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这名从火箭交易过来的街球王帮助魔术将总冠军的梦想保留在可及范围之内,他在第四战中用赛季最高的26分帮助魔术取得了东部决赛的赛点,几乎就能终结没有尼尔森魔术无缘总冠军的言论。

  “对我的季后赛生涯来说,现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阿尔斯通说:“费城的主帅曾经怀疑过我,但是我在第六场证明了自己,波士顿的人也是,我也在第七场打出了气势,现在,轮到克里夫兰人小看我了。”于是阿尔斯通让这三支小看他的球队都付出了代价。

  昨天一战,可以说阿尔斯通找回了当年混战纽约街头的劲头,17投10中的命中率、6个三分球,成功化解了骑士对魔术中锋火花的报价战术。32岁的街球王重新演绎“穿越我的灵魂skip to my lou”,他眼花缭乱的过人证明了自己就是魔术最后一块拼版。

  “那一刻他不是拉夫-阿尔斯通,他是街球传奇‘穿越我的灵魂’。”霍华德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友:“当他打出传奇一战的时候,他就难以阻挡。”

  魔术的运气也不是一般的好。他们在失去了全明星控卫尼尔森之后正缺少一个有经验的组织后卫,就在转会截止日之前,他们送出了布莱恩-库克,把一个首轮选秀权送给了灰熊,灰熊将凯尔-罗瑞送到了火箭,在这个三方交易中,魔术获得了阿尔斯通。所以,我们才能看到魔术与骑士系列赛第四战的一幕。在整个下半场,MVP勒布朗-詹姆斯一直都在防守阿尔斯通,他一直试图干扰对手投篮,但是并没有奏效。在第三节,阿尔斯通还曾经在面对詹姆斯魔术总冠军拼版源自火箭馈赠穿越灵魂再圆14年梦 完美防守的时候,将球投过詹姆斯的指尖,命中三分球。然后,阿尔斯通的脸颊还绽放出了非常纯真的笑容,他仿佛对詹姆斯说:“今夜是我的夜晚。”

  季后赛对于阿尔斯通来说真是一个考验。在前两轮,阿尔斯通的表现跌跌撞撞,他的失误和他的助攻一样糟糕,甚至还在对凯尔特人埃迪-豪斯的时候吃到了停赛的处罚。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一切已经成为历史了。因为魔术与骑士的第五场比赛明天就要开始了,魔术距离他们1995年之后的首次总冠军之旅就只差1场比赛了。对于阿尔斯通来说,这则是他的首次总决赛。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街球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