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布利曝隐藏11年惊世秘密 他签生死状为火箭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3:06  新浪体育
莫布利曝隐藏11年惊世秘密他签生死状为火箭打球

昔日的火箭双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本赛季因心脏问题从尼克斯退役的前火箭球员卡蒂诺-莫布利近日接受了一次心脏复查,而“老猫”接受ESPN采访,曝出了一些隐藏多年的秘密。

  莫布利曾先后效力火箭、魔术、国王和快船,本赛季他在一次大交易中被送到尼克斯,但随后纽约人检查出了莫布利的心脏问题公诸于世,而莫布利随后选择退役。当时,尼克斯的核磁共振结果显示老猫的心脏问题已经非常严重,这一度引起了不少的争议:这么严重的心脏问题,为何早没有发现?

  在自我封闭了三个月之后,莫布利下定决心坐在了ESPN的电视镜头前,说出了一些不为人知而又让人惊讶的消息。“这是一个大新闻,”莫布利说,“如果突然有一天人们发现卡蒂诺-莫布利去世了,而NBA之前就知道他的心脏情况,这会是多大的轰动?这我能理解,NBA就是个生意,谁良心上都不会愿意看到那种事情发生,我能理解。”

  莫布利透露,他其实从23岁作为新秀加盟休斯顿火箭的那个赛季,就知道自己的心脏有问题。而为何此后他能一直在联盟打球?据老猫自己描述,他之所以能代表火箭、魔术、国王和快船打球,是因为他跟这四支球队都先后签下了保证书,保证一旦他因为比赛诱发心脏问题,球队将不负任何责任。为什么?“我想要打球,球队也想要我打球。”莫布利轻描淡写的说。这种类似于“生死状”的保证书让莫布利在NBA打了11年。

  ESPN就此事采访了前火箭总经理道森,后者则矢口否认,表示根本不知道当年莫布利有心脏病的问题,“从没有人想过卡蒂诺可能因为打球而送命。”道森说。

  但这种说法有点站不住脚,难道只有纽约有足够先进的器材检查出莫布利的心脏病?尼克斯的交易初衷就是甩掉扎克-兰多夫的垃圾合同,对莫布利本就没抱什么希望,他们就不需要老猫打球。而检查出心脏问题后,尼克斯有权单方否定交易,或者跟快船重新谈判更换交易球员。为何尼克斯没有那样做?原因就是他们已经达到了甩掉兰多夫的目的,而重新谈判很可能会谈不拢。

  这笔交易,很可能是救了莫布利一命。但老猫不以为然,他更愿意把尼克斯的决定看作是提前终结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都说猫有九条命难怪老猫如此不畏惧。不过,就像他自己说的,谁也不想看到球场上悲剧发生,这种风险不冒也罢。而莫布利退役之后,尼克斯照样付给了他工资,他那还剩一年的合同仍可以用做交易。(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布利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