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一年诡异倒退三大步 火箭打出联盟最脆弱贵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34  新浪体育
湖人一年诡异倒退三大步火箭打出联盟最脆弱贵族
(小鱼不复当年勇,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丹佛百事中心球馆,湖人再次遭遇耻辱夜,他们以101-120大败给掘金,西部决赛战成2-2。卡梅罗-安东尼状态平平,全场16投仅3中,得15分5次助攻,昌西-比卢普斯拿下了24分,肯扬-马丁13分1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24分。科比-布莱恩特尽管拼尽全力拿下34分,但于事无补。

  湖人输的没脾气,整场比赛除了开局1-0之外,湖人在也没能尝到领先的滋味。彻头彻尾的失败,如果没有第四节科比几个不可思议的投篮,湖人的悲剧还将更让人心酸。而且这也是本次系列赛打了4场以来,最没有悬念的一次。这是最好的掘金吗?还不是,因为安东尼16投只有3中,但这样的掘金足以把湖人大卸八块,足见紫金军的低迷。除了科比之外,湖人今天没有一个人值得信赖。他们到底是怎么了?

  遥想去年这个时候,湖人4-1轻松搞定卫冕冠军马刺,何等的威风何等的霸气,可一个赛季之后,湖人不进反退,他们现在都可以算得上是个年轻的队伍,这样的年龄结构按道理只会一年比一年更强才是。他们的经验在累积,他们的技术和心智更加成熟,尤其是季后赛,第一次打跟第二次打的区别是会很大的。但如今湖人却有些反其道而行,过了一年不进反退了。

  去年,他们的防守绝不是如今这样支离破碎,虽然这支掘金的攻击力确实了得,但拥有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三巨头齐聚的马刺岂是泛泛之辈,但却被湖人防的只有一场得分过百,一场85分一场只得可怜的71分。可今天,掘金4场比赛场场过百,原以为加了拜纳姆能对防守有改进,但事与愿违。

  防守是一大退步,除此之外湖人的篮板球也让人失望。内线大将方面拜纳姆已经让菲尔-杰克逊歇斯底里了,而身经百战的奥多姆也状态全无,上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达到两双,可从第二轮打火箭至今,11场比赛他只拿到可怜的一次两双。不要拿他的替补身份说事,出场时间说明问题。在内内、马丁和安德森这些篮板匪徒面前,奥多姆的活力不够用了,加索尔的身高不够用了。

  还有一大退步不得不提,那就是控卫位置,老将德里克-费舍尔直线下滑的趋势葬送了球队,上赛季小鱼季后赛场均得分上双,湖人一号位在总决赛之前都没怎么吃亏,而今年费舍尔进攻完全哑火,防守更是沦为球队拖油瓶,湖人现在只能被迫用科比或者阿里扎防比卢普斯,结果就是场场把飞侠累的够呛。

  一年退了三大步,湖人真的很让人看不懂,这本该是太阳那种大龄球队才会出现的情况,可湖人除了科比和费舍尔其他人都还不到三十。究其源头我们会发现,跟火箭的系列赛起到了重要原因,被看似羸弱的火箭拖到第七场让湖人昏了头,而且信心上受到打击很大,也没了之前打爵士时从容不迫的节奏感。他们依然保持着洛城惯有的贵族心理和气质,可一旦对方表现强硬,超出他们脆弱心灵的承受范围,湖人就开始习惯性自乱阵脚,这是被火箭打出的毛病,一时半会还改不过来。而费舍尔更不用说,他完全是被阿隆-布鲁克斯打傻了。湖人需要拿出强队的风范,赶紧自我调整,回到常规赛时的正常模式才行。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